今天我在学校里看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的名字叫《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里讲的是在一个下雨天,一位老人在读他的老师的日记。
这本日记讲了:马修老师是一位音乐失业的老师。他被调到了辅养院里的一个班去当代课老师。在那个学院里,几乎那个班所有的孩子都是调皮捣蛋、固执、不怕老师的学生。学校实在没办法,只好用体罚、禁闭的方法老惩罚孩子们。马修老师和别的老师不同的是,他相信这个班的同学都有“春天”的一面,只是没有人给它正爱。
当孩子们一次次犯错时却一次次地用爱心去接纳他们,最后孩子们终于变听话了。他又发现孩子们有唱歌的天赋,特别是莫翰奇的男孩,他有一个金嗓子和天籁之音,在马修老师的教导下,他们变成了一个音乐小队。当马修老师要走时,他们的心已经被马修老师“净化”了。
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要去宽容他、帮助他,他才会知道错误,下次才不敢做,不能动不动就惩罚,这样虽然能让他害怕,但是会让害他的心灵,会让它变得更孤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