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观后感精选
2月8日晚上,从头到尾看了央视的年度《感动中国》节目,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令我非常感动。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支月英和王峰。
评委会给支月英的颁奖词是:你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坚守才有希望,这是你的信念,三十六年,绚烂了两代人的童年,花白了你的麻花辫。
1980年江西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19岁的南昌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只身到离家两百多公里、海拔近千米且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一名深山女教师。36年,她从“支姐姐”到“支妈妈”,绚烂了大山里两代人的童年。作为一名教师,深知教师工作的辛苦,支月英坚守在大山里的精神更是让人佩服,自己要以支月英为榜样,继续扎根乡村,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评委会给王峰的颁奖词是:面对一千度的烈焰,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生命助人火海逃生,小巷中带血的脚印刻下你的无私和无畏。高贵的灵魂浴火涅槃,在人们的心中永生。
20xx年5月18日凌晨,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民宅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火情后,义无反顾地3次冲入火场救人,20多位邻居无一伤亡。第三次从火场出来时,王锋已快被烧成了“炭人”,浑身都是黑的,神智已不清醒,大约五六十米距离的路面全留下了他血染的脚印。作为一名河南人,为有这样一位无私无畏、舍己为人的老乡自豪。
看完感动中国,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们是如此平凡又是如此伟大。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观后有感系列]中国十大人物晚会观后感(篇一)
星期一上午第一节课,整个六年级都被安排到电教室去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三个。
在三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二个人物。他名叫刘伟,是一个从重重困境中不断走出阴影找回自我的年轻人。在他七八岁那年,有一次,在玩耍时,他不慎被高压电线电晕了过去,尽管经过了数日的抢救,他依然失去了他的双臂。从此,他的生活就不能自理了,可虽然这样,小刘伟并没有放弃希望,他努力地练习用脚去做别人用手做的事。终于有一天,他的脚几乎和正常人的手一样灵活了。这时,刘伟又开始了体育锻炼。首先,他挑战的是游泳。每天,他都会背着个浮板,风里来雨里去地练习。虽然他在那些残疾人里受的伤是最大的,但他因为努力,游得比任何人都好。就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灾难又降临到了他的身上——他得了一种病,这种病让他不得不向体育告别。在精神和肉体的巨大折磨下,刘炜仍没有灰心,他又开始了他的钢琴之旅。一眨眼,许多年过去了。他用脚弹琴的技术也有了极大的提高,还过了七级。现在,他的事被众人知道并认可,他就成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站在了耀眼的舞台上。
看完这段视频,我不禁对刘伟充满了钦佩之情。他失去了双手,还那么坚强、那么勇敢地迎接新的生活。他不像一般人,遇到一点困难就止步,即使天塌下来,他也是挺直腰杆顶着。他天生有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这使他虽然失去了双手,却能像普通人一样做事,甚至做得更好。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成功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可他却凭着他的不懈努力,他那份坚定不移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地登上了那属于他的巅峰。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应该像他那样,永不停歇,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只要那样,再高远的遥不可及的梦想也会成为现实!
让刘伟成为一颗耀眼、灿烂的北极星,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