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2月10日,中央电视台播放了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晚会,这不仅是一次爱的聚会,更是一次让人们备受感动的盛宴。
虽然现场只有十位感动人物,但是足以给了我极大的震撼。黄旭华,是我国第一代核动力潜水艇创始人之一,有人这样评价他:誓言无声;刘盛兰用捡垃圾卖出去的钱来给贫困的学生捐款,他这种崇仁厚德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胡培兰,是一名医生,98岁高龄了仍然坚持工作,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所有医生学习的榜样;像姚厚芝,知道死神即将降临到自己身上时,她就用生命的最后一点时间为她的女儿和儿子用线绣了一幅清明上河图,长22米。他用了3年半的时间才绣完了,她在讲台上说:“我要用最后一口气来表示我爱我的孩子,这是一种多么深情的母爱呀!
感动,感动无处不在,假如你们班有人生病了,你去看望他并且给他辅导功课,他就会被你的行为所感动。
看过《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的朋友们,我相信你们的心灵一定用圣洁的泉水清洗了一遍,留下了感动和爱。
感动处处在人间,我们的生活也因感动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