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临潼兵马俑研学。我非常激动,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期待。我们先在学校多功能厅集合,首先局长讲话,接着是学生代表讲话,最后校长公布流动开始。随后我们坐着研学大巴车开启了旅程。
我们最先参观的是“梦回大秦”,前一部门有一些兵马俑,中间的部门最有趣,有的人说他是过山车,坐上去感觉像是又去另一个世界。里面有故事和一些机关,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子叫片子版过房慢车。最后参观是大兵马俑和小兵马俑,小兵马俑比较迷你、小巧,大兵马俑高大,表情比较清楚。
第二个景点是“梦回大秦兵马俑研学基地”,我们进去之后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我和王泽瑄坐在一起,桌子上放着一大块儿陶土和一个大一个小的两个模具。接下来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做的过程,老师告诉我们这个模具是用来吸陶土里面的水,假如陶土里的水被模具吸干了就不能再用了,经由老师的具体讲解我终于明白怎么做陶俑了。接下来我就开始动手做了,固然明白了怎么做但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朴,我做了两次,第一次怎么做也没成功,第二次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做成了一个小小的兵马俑,真是开心极了。
同学们看着看着都觉得饿了,肚子咕咕叫。老师说:“同学们是不是饿了,那我们先吃饭吧!”然后老师就安排我们开始吃饭,我们的饭很丰盛,有肉加馍、炒米饭。吃完饭我们继承参观。
第三个景点是“兵马俑坑”。我们先去的是一号坑,里面有楼梯,所以看起来比较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终于解开了我心中的一个谜团,我以前老认为兵马俑是没有颜色的、灰灰的,现在我知道了兵马俑是有颜色的,只是出土后见了空气,慢慢的颜色褪去了。接下来到了三号坑,它没有楼梯,所以感觉很深,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三号坑是总司令部,专门治理前锋和后锋的职员。最后才是才是二号坑,它是一个刀兵库,里面有五花八门的刀兵,小兵拿的一些刀兵如矛、戈、戟、刀、剑等,将军拿的是青铜剑。
研学完后,我最喜欢的是第二个景点,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出想要的兵马俑。我觉得走出课堂学到的知识会更多,假如有下一次,我还要去参加课外研学流动,今天过得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