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国庆节前几天,街道两边就已经挂满了国旗,可以说今年是国庆气息最浓厚的一年了,可能是因为这两年总有其他势力想要挑战祖国的权威,国人需要通过阅兵仪式来说明中国不是怕战,而是一直保持着礼仪之邦应有的威仪,也可能是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70年来祖国的沧桑变化值得每一个国人为之振奋和庆祝。
虽然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但是我却没有像往常假期那样睡到十二点才懒懒的起床,从昨天睡觉前就一直惦记着一定要准时收看阅兵仪式,所以今天早早的就坐到电视机面前等着了。
通过电视,我们看到了整齐划一的列队和各类兵种以及先进的武器装备,朋友圈里看到朋友们也都为之沸腾为之落泪,这让我不禁想起70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上,由于飞机太少,为了不让场面过于冷清,周总理下令飞机不够就飞两遍。而如今,山河犹在,国富兵强,战机在天安门上空飞过,展现了大国风范,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这盛世,真的如周总理所愿。还有一幕令我动容,就是当开创新中国的英雄家属们举着英雄们的头像以及老红军、老八路们坐着车缓缓驶来时,虽然他们的面容已经衰老,但是眼神里的坚定和自豪,以及一丝不苟的敬着军礼无一不向我们传达着他们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70年的风雨征程,成就了伟大的新中国,这期间经历了太多的艰辛和不易,我们有幸生存在强大的中国,是我们的福气。
这是我第二次看阅兵,每一次阅兵都具有不同的风格和特点,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中国日益强大。在此,我想由衷的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刚出四天便大获好评,一举拿下九亿票房,良好的口碑,精彩的画面,更是让他打破《美人鱼》票房记录,豆瓣评分7·5的高分,更让来看的人络绎不绝,它就是如今已上34亿票房的国产大电影——战狼‖!
这部电影,126分钟,分分钟都是惊险而又精彩的镜头,电影中的冷锋令我难忘,现在还记忆犹新。他原本明明可以安全乘军舰回到强大的祖国,可当他无意中知道,自己祖国的侨民正在80公里外的交战区时,想都没想义无反顾站了出来,这是多么强的一种勇敢啊!他没有武器,没有支援,单刀赴会,硬是闯进了隔离区。虽然没有救出D。r陈,但是带出了他的成果,这一种勇气与爱国令我发自心底的敬佩。
紧随其后的人物更是困难重重,公路被炸,雇佣兵来袭,冷锋需要将一个华资工厂的人救出,简直比登天还难。可冷锋没有放弃,只有一架直升机,怎么办?冷锋没有抛弃异国同胞,让妇女儿童先上,这一种担当,这一种善良,让我难忘不已。
可是,万万没想到,雇佣兵来了,冷锋二话不说,拿起一把AK,与红巾军抵抗到底。拉曼拉病毒让他眩晕、无力,虽然在关键时刻,红巾军撤了,可是,冷锋因有病毒,也被众人害怕。最后,Pasha和那女医生陪他走了,他们躲在山洞里,冷得瑟瑟发抖。此时,我也不禁鼻头一酸,可是,老天爷站在他们这边,D。r陈的一只针被Pasha带来了,孤注一掷,成功了!冷锋的拉曼拉没了!这时,他们重振旗鼓,不放弃,不气馁,杀了回去!救出工人,班长、冷锋、少爷三人并肩作战,巷战大斗坦克,捣蛋摧毁主力,精彩绝伦的格斗,这一幕幕,让我不由得心头一紧。“一日为战狼!终生为战狼!”这句话更加触动了我的心!
最后,他们出来了,经过交战区时,他们丢了枪,挥舞着国旗,中国国旗!红巾军们纷纷放下枪来,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他们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民族。此时,我心头一震,我体会到祖国的震慑力!为什么,冷锋百转千回,坚持到了最后,因为他们是中国军人!拥有最强的毅力!坚持到最后,不怕死,不服输,他们来自一个强大的民族!宏伟的民族!那个民族——叫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