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蕴含着满满的强烈爱国情感,不论是历史、当今还是未来,中国的崛起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有志爱国人士来为之添加不竭的动力。《建国大业》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今中国社会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军事上不断进步和开放,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已经一起不计前嫌重新向一个共同的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幸运,或许时隔六十多年的国共合作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真正的现实。两岸人民都希望那一刻早日到来,到时候,中国现代历史上未完成的道路将会继续沿着人民向往的方向前进。
影片自始至终,都散发着一股让人振奋的感情,引领我们回到那段峥嵘岁月,体味建国的艰辛。影片很快就演完了,我们甚至没有时间去细细品味影片中的每一个情节,每一个人物,但却让我们记住了,我们的国家在经历过贫弱、被侵略和战乱,我们的人民受到过被欺辱、被压迫与被掠夺。现在,中国人民站终于起来了,这鲜血和汗水铸就的成果要我们这一代人去保护。
作为大学生,我们是国家未来伟大复兴的强大希望,我们身上承担着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富国强兵的责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的参与。
我们当代大学生应热爱祖国,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勇于奉献,把自己的崇高理想具体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来,始终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安定幸福为己任;应该身心素养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我们要在铭记历史中更要砥砺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强理想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我们要相信,14亿人民必定能完成几代中国人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所以,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做的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动态,为以后复兴中华民族做充分的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