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500字观后感1
今天语文课上,我们有幸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爱国电影。影片在毛主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一声庄严的宣告中结束了。我意犹未尽,内心感到特别的激动、振奋,心潮澎湃!
影片讲述了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政治协商会议,这些事件反映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在此影片中,我还认识了很多老一辈的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重要任务。而在影片中,许多感人的场景仿佛把我也带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峥嵘岁月。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虽然对以前中国革命了解甚少,但今天通过影片,让我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身影。在白雪皑皑的大雪山,在一望无际的泥草地,是多少人用生命换来了革命转折的这一刻,当时,我们的眼睛湿润了,这是多么艰难的历程啊!
看完影片后,让我深深地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这幸福的的校园里,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今年,是我们祖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是祖国妈妈七十二岁的生日,我忠心地祝愿我的祖国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