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小兔》故事很生动,一问一答的对话,丰富机智的想像,小兔子的顽皮,妈妈的耐心和爱心,让我百读不厌。它的画面很有特色,一前一后的行动,捉迷藏式的游戏,让我越看越有味。
《逃家小兔》用黑白的画面写故事。黑白页中突出了小兔子的顽皮,它离家出走,一会儿在逃跑在田野上,一会儿变鱼游在溪水中,一会儿变石头藏在高山上,一会儿变花儿躲在花园里,一会儿变鸟儿飞在天中,一会儿变帆船漂流在江湖中,一会儿耍杂技半空中……画面对应着文字,仿佛在让我们在神话世界里游戏!
彩色的画面画出兔子妈妈的广博的爱,当小兔在水里游时,妈妈用的诱饵不是鱼鱼饵,而是小兔最爱吃的胡萝卜。
当小兔躲藏在高山里时,妈妈背着爬山绳索,拿着爬山杖,为了寻找孩子,那种不畏艰险,攀登高峰的精神,只有母亲才能付出!
当小兔隐藏在花园里时,我喜欢花,当我看到那些彩色缤纷的,形态多样的花朵时,心情多么高兴,当我看到妈妈拿着锄头,提着篮子,去为花儿松土拔草时,我感动地掉下了眼泪,妈妈啊!你把儿子当作了花儿,天天在浇灌我啊!
当我看到小兔变成了鸟儿在天上飞的时候,妈妈不是变成猎人用枪把他打下去,而是变成了大树,张开臂膀,耐心地等待顽皮儿子回到她的怀抱!多温情的一幅画面啊!让我越看越有味!作都怎么能想得出来啊!
当小兔变成了帆船,在大海中航行的时候,妈妈不是变成巨浪暴风把他阻挡,而是用和风轻轻地吹,送他到想去的地方。有谁能像的心像妈妈那样地温柔宽大,总是悄悄地引导我,帮助我!学习和生活!
当小兔玩心跳的空中飞人时,妈妈也上了钢索,让我想起了我妈妈尽管有恐高症,每次我到游乐园里,玩那些令人心跳的游戏时,她总是陪着我,现在我才明白,她为了我玩的高兴,什么都不怕。
像这样伟大的母爱,哪个孩子不会回到母亲的怀抱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