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亲情树读后感
走进图书馆,在浩如烟海的图书中,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亲情树》这本书。因为亲情二字吸引了我的眼球。
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女警官收养了三个囚犯的孩子,分别给他们取名为:雨悦,雨欢,雨乐。且把他们当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看待,只为让他们远离上一代的阴影,活在阳光里,永远开心快乐。而当她的愿望还没实现,却遭来了囚犯的报复,把她残忍地撞死在雨天中,还让她的亲生女儿雨欣目睹了这一切,而那时她刚考上北京大学。更令人悲痛的是那个囚犯竟是女儿雨欢的亲生父亲。后来十八岁的雨欣无意中看到了妈妈的日记,知道了弟弟妹妹的真实身份后,知道妈妈的愿望后,她毅然选择了放弃与自己心爱的男朋友一起上大学,而留下来照顾弟弟妹妹。这所有的一切只因为眼前这可爱又可怜的弟弟妹妹,因为妈妈的心愿,因为亲情,因为她要让他们永远幸福快乐。看待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我被这位十八岁的女孩的决定震撼了,感动了。是啊,正如书中所说:这世上值得追求的东西太多了,而最值得珍惜的是人的真情。而她做到了,为了弟妹,为了亲情,这位坚强的女子,放弃了自己的前途和幸福,选择了一条艰难而又充满温馨的路。想到我们,我们接受的亲情和爱太多了,而我们是否有好好地珍惜,抑或是吝啬地付出过。我们还需要成长,还需要太多的感动。
当雨欣历尽艰辛把弟妹抚养长大,且送他们上大学时,她自己已三十多岁了,经历了一段的婚姻之后,却还是孤身一人。可风波又开始了,雨悦偶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知道了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经历了一些错综复杂的事情之后,雨悦被男朋友出卖,差点入狱。可最后还是亲情,还是因为她的亲生父亲知道了什么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以至于他放下功名利禄,承认了亲生女儿雨悦,并救了她。雨悦曾说:在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情是你一辈子也不可原谅的,原谅了他们,就等于纵容了肮脏和罪恶,所以我是不会轻易原谅谁,宽容谁的。可后来还是因为亲情,因为真情,因为感动,她原谅了自己的父亲,接受了这不幸的一切。而雨乐,那个本身就孤僻的孩子,在他的亲生父亲不肯承认他这个儿子时,他还是躲在背后默默地关心他,帮助他,直到最后。雨欢为了坚守正义,为了替养母报仇,为了姐姐和爷爷奶奶,她毅然大义灭亲,让自己的父亲在邪-恶里结束。而当这一切不幸一起发生时,雨欣也因操劳过度患上了重玻而那三姐妹也因为姐姐,因为亲情,出离了不幸,抛开了身世的阴影,从新步入了阳光的生活,所以故事的结局还算是美好的,令人欣慰的。
整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但它却永远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因为其中女主人雨欣面对困难的那份坚强和勇敢令我佩服,因为其中亲情的力量让我感动。书中曾说:人的一生肯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不幸和坎坷,挺不过去,那是一种灾难。挺过去了,那就是一种财富。别光看眼前这些不顺心的事,人要往远处看,那儿有许许多多的希望在等着你,挺过去就好了。是啊,挺过去就好了。那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书中的真情感染了我,让我不得不对自己反思一下。生活中,我们一直都在接受别人的赠与,那些不求我们回报的人的赠与,而我们也早已习惯,把它认为是天经地义,理所担然的。其实亲情是一个既温馨又严肃的词,我有时觉得亲情是如此的压迫,让我变得如此的软弱,因为我不是独立的我,我又我想关爱和保护的人。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声音,只是爱的表现,也是责任的表现。能做到这种程度,说明你对亲情已有了较深的理解。在这个世界上,情感太多了,我们有时可能会忽略亲情的重量,而把爱情放在第一位,其实你们错了,因为长久而美好的爱情最终也将转化为亲情的形式而存在,所以亲情才是世间亘古不变的情感。它会时刻牵引着你的心,让你既有心灵的归属感,依托感,也有心灵的付出点,停靠点。那是一切动力的源泉,也是一切收获的终点,你始终在他的怀抱里行走。
《亲情树》真的是一本好书,它值得你去看。相信除了感动,你还能从中感受到更多的东西。
读后感精选: 野性的呼唤读后感(推荐一篇)
在假期中我读了《野性的呼唤》这本书,我非常喜欢它。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作者——杰克伦敦,美国的小说家,优秀的作品有《墨西哥人》。《热爱生命》。《在甲板的天逢底下》等可我最喜欢这本书,因为他让我走进了一只狗——巴克的世界,知道了什么是野性的呼唤。
这本书主要讲了巴克是一只壮硕的狗;它的主人是米勒先生,住在加州,之后因为不辛被曼纽尔卖给了城镇去拉金子,在这之间巴克受过许多许多的主人可是巴克是在最后一个主人身上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类的爱,他的主人是桑顿然后渐渐的变成了“朋友”。
它们在经过一次次艰辛后,桑顿与巴克决定往东寻找新的天地,巴克听到一种令它心灵嚊到呼唤,从森林中阵阵传来。
在此书中我可以极深的体会出巴克的朝气与勇气他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勇于挑战聪明灵活。读了这本书回头在想想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没有一点勇气和坚强,记的有时间被一道小小数学题难住后就退缩,真是太不应该了,相信许多同学到和我一样吧!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去改正吧,如小巴克那样坚持不懈,永不退缩吧!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只良犬逐渐回归野性,重返荒野的过程,作者借此反映了“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也让我懂了做事要坚持不懈、坚强、勇敢,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