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幸福》读后感
从前,我常常觉得幸福总是属于发奋奋斗后获得成功的那一刻,却只在乎奋斗,忘记了什么时候幸福才会降临。此刻,我最终明白,幸福与奋斗相伴,在发奋的过程中,幸福已经围绕在我身边,而不是在特定的某个时刻经过什么个性的仪式,经上帝的批准说此刻幸福已属于你了。我所想的幸福太隆重,在自我眼中看到的仅有困难,烦恼,辛劳而忽略了自我就应时常去感受幸福。其实苦难与幸福是相伴的,谁说苦难之中就没有幸福只是我们太“重视”苦难,认为幸福一向会在那儿等我们,可是幸福是需要我们自我去创造的。
在预报有暴风雨来临之前,我们为什么必须要闭紧窗户,而不是打开窗户去欣赏暴风雨来临之前难得的夜色美境呢为什么不及时体会这一刻的幸福呢那时人们必须在想,等暴风雨过后再欣赏也不迟啊,可暴风雨过后,人们又在收拾破坏的家园,又会有新的烦恼,而此时,幸福又已经不知不觉的溜走了,是这样的无声无息,是这样的不留痕迹。
由此看来,幸福真的需要提醒。一个人忙忙碌碌一生,临终的时候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感受过幸福,这难道是上天的不公平吗不,这是正因他自我不懂的把握幸福,不懂得提醒幸福,一个乐观的人,是正因他懂得把握幸福,即使他失败恶劣,遇到了挫折,但他仍然欢乐,正因他时常提醒幸福,他明白了通往幸福的密码。
快节奏的步伐,让许多人都感受到了压迫,紧张,可是幸福不会随之减少,只看你对它是不是有诚意,能不能发现它。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满载幸福的安逸的梦,可许多人都不敢放飞它,此刻,就让我们一齐把它放飞吧!让它时常提醒自我要幸福。
闭上双眼,让我们面朝大海,感受春暖花开。
幸福需要提醒吗是的,我们经常听到父母、朋友,同学提醒自我,不好悲观,不好失望,却从来没人提醒自我珍惜幸福!
于是乎,我们整天哀叹生活的困苦与艰难,日子的平淡与无聊,工作的平庸越乏味,情感的冷漠与冰冷,再也评为不到幸福的感觉。总觉得自我是世界上做不幸的人,总觉得别人的日子是南无逍遥自在。
其实,幸福很简单,幸福很容易。当你看到垂危的病人多生的留恋,难道你不为自我拥有健康而感到幸福吗当你吐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温暖的家里,捧着母亲为自我热好的饭菜,难道你不感到幸福吗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体会,全心珍惜,你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