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逃家小兔》读后感
假期里看了一本书:《逃家小兔》,觉得很有趣!
这本《逃家小兔》讲的是一只小兔子跟妈妈聊天,说它想要离家出走。第一次小兔想变成小鱼游走,但妈妈就变成捕鱼人把它抓回来;第二次小兔想变成石头藏在山上,妈妈就变成爬山人把它找到;又一次小兔想变成花躲在花园里,妈妈就变成园丁把它找到。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后面的故事更好玩。只有你看了才知道!
《逃家小兔》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母爱真的很伟大!
读后感精选: 《边城》读后感(推荐一篇)
沈从文笔下的湘西边城美好的恰似一个令人浑然不觉的梦境,当你试图用“朴实”“纯真”来形容他时,都会略显矫情做作,别有用心,但恰恰又没有更贴切的词来概括这个茶峒小城了。
茶峒的青山绿水与淳朴民风孕育了翠翠,雨露甘霖滋润着她的脸庞,白塔渡船带给她无忧无虑的心境,爷爷的陪伴更是撑起了她的美好世界,但成长必定带来困惑,时间必定洗刷去生命,梦境中也有苦痛挣扎,爱情的突如其来不曾谙世的小姑娘猝不及防,只是默默的低下头去,红着脸,继续若无其事的剥着手里的毛豆。
她遇到了生命中爱我之人与我爱之人,两兄弟的追求与爱慕使他慌了阵脚。虽然她也曾向往着那不知名的东西,会默默向往着新娘的红唇与头盖,但在青春的悸动中,她选择了沉默与矜持——这便是一切悲剧的引线,或者说命运注定了她与母亲命运的再次重叠,注定了这秀美风景下暗藏的孤寂与悲伤,注定了这一连串苦痛现实的降临。天保做了爱情的殉葬者,沉没在了滔滔水浪之中。爷爷在责任与愁苦中随着白塔倒在了雨夜。摊送远走,毫无归期……留下翠翠一人,守着渡船,重复着老渔夫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