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你十个亿,叫你一个月花光,你花的光吗?这就是影片中主人公王多鱼的一个幸福的烦恼。
王多鱼原来是一个贫穷的守门员,忽然接到了一份300亿元的遗产,但是前提是在一个月花光十亿,王多鱼接受了挑战。就在他一夜暴富后,他包下了一个五星级酒店用了2000万,请了股神拉菲特吃饭,还把城里的电子广告、喇叭、烟花全包了,又请来了王力宏开了个演唱会。他把高尔夫球场改成了足球场,还乘直升飞机和国家王牌球队“恒太队”踢足球,剪了个头发用了十亿,请了个园丁也用了好多钱,还完成了所有人的梦想,请自己的足球朋友们天天吃大餐,还买下了股票中所有跌停的股票……
但是,王多鱼的钱却越花越多。他朋友买了一栋烂尾楼,结果成了小区挣了十亿。之前买的股票全部暴涨,又挣了很多钱。成立了梦想公司,投资的游泳器和冰山工程。游泳器收到了大家的欢迎,成为了健身器材。冰山工程没有成功但是发现了一家小北极熊,可口可乐立刻要了它的照片,动物园又买下了小北极熊们,王多鱼都快崩溃了。
影片中感人的事情在最后面,那也是二爷给王多鱼最最最后的终极挑战。夏竹被绑架了,王多鱼好纠结啊,最后王多鱼准备放弃30亿救夏竹。结果正好通过了二爷的终极考验,成了百亿富翁啦。
看了这个影片,我懂得了:金钱是冰冷的,爱情是温暖的,宁可舍去金钱,也不要舍去人们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