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范文
三毛诚然是令人敬佩的。
一个女子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下定让自己“流浪”撒哈拉沙漠的决心。她不像个20世纪的女性,她的思想倒像如今我们说的自由。她的文字不像鲁迅这种名家的生涩深沉,仅如她生活的时代一样平凡朴素又不失灵气。在已经黄昏了的灯光下,她的文字将我带到了遥远的撒哈拉沙漠和她甜甜的家。
广阔的沙漠,是自由,也是禁锢。
灰尘,沙粒,在三毛的眼里,便成了诗情画意的想念。刚开始没有刷白灰,地面凹凸不平,没有家具的,简陋,甚至破败的房屋,在三毛的艺术和双手的改造下,竟成了沙漠最美的房子。最记忆深刻的是她和河西自己动手做了家具,事后知道是棺材木,她竟然更加高兴,她的放诞不羁和爽直也可见一斑了。而她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我们觉得她去的竟不像是沙漠了。文化的差异,资源的匮乏没有影响到她,按她的话说,是将无忧无虑的生活和中国大饭店搬到了撒哈拉。
三毛是个博爱的人。虽然她的邻居对她并不怎么好,经常索要东西,但她都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她的热血还是她当起了医生,开起了学堂。放眼如今二十一世纪,恐怕像她这样善良无私的人很难找到,也实在值得我们学习。
三毛是个奇女子,她的人生是传奇的人生,她大胆追寻自己想要的,而大多数人不敢做的事,而她的洒脱与随性,最后却给我们留下了遗憾。她或许只是为了化作尘土,和这沙粒,飘得更远,活的更自由。
【热门读书心得】 哈利波特读书心得如何写
一个长着棕色头发,鼻梁上带着一副宽边眼镜,额头上有一道形如闪电的疤痕的男孩。拥有一根神奇的魔法棒,和一把能在空中飞行的魔法扫帚。他是谁?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哈里。波特。
《哈利·波特》一书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奇”。在《哈利。波特》这本书中,一切都是那么神奇:比如隐形衣,只要披上了它,别人既看不见你的形,也听不见你的声,肆无忌惮的随意走动,却不会被人发现。还比如:那里的信件都是由猫头鹰送的,当猫头鹰把信件送到收信人手中时,收信人不用看信就能明白信的资料。因为,信会把资料全部读出来。怎样样!很神奇吧?
哈利·波特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他是个善良、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的男孩。当他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时,他必须会想办法解决。当他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不退缩,还机智斗恶。我最佩服的是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应对黑暗势力的那种勇敢。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像哈利·波特一样。遇到解决不开的问题时,不管想什么办法,必须要把问题给解决。遇到危险和困难时,不能慌张,要勇敢的去应对。只要坚持不放下,就必须能成功。
【热门读书心得】 幻城读书心得如何写
读完《幻城》,我唯一对它的评价是,情节复杂,但让人看得清楚;故事动人,使人泪流满面;语句通顺优美,用词恰当。我完完全全溶入里面,把里面的人当成是我自我。我在那里只能说,我爱死你了――《幻城》。
当时我还没有看《幻城》,只是听过《幻城》这个名字。听到“幻城”,我就觉得这个名字很美,这本书就应是写一些神话故事吧。当我一打开书,看到,果然是写一些关于神话的故事。看完第一页,我就深深的被它吸引住了。语句呀,词呀都写得十分优美,使人脑海里出现一幅美丽的画。我就继续之后看,看得黑夜来临了都不明白。
在这本书中,我开头以为卡索的弟弟――樱空释的神经有点问题,什么都要和他哥哥争。直到之后,他哥哥把他杀了那一部分,我才明白他这样做的原因。他所做的一切,包括杀人都是为他哥哥所做的。他明白他哥哥不喜欢王位,喜欢自由。他就想当幻想城的王。给他哥哥自由。释,他灵力很强,就连他哥哥也对付不了他,可当他哥哥要杀他时,他竟没有还手,死在哥哥剑下。临死前,他还担心他哥哥会感到寒冷,他就把自我流出来的血化成火焰般的红莲,围绕在他哥哥身旁。他临死前最后一句话是说,哥,请你自由地……。他想说,请你自由地飞翔吧!但是话没说完,他就离开了。这时,我留泪了。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想这样的情节,所以他让我爱不释手,让我一边看一边流泪。像黄豆一样大的泪珠一滴滴地落了下来,弄湿了我的枕头。
我看过十来本书,其中也有一些故事动人,可却从来没有一本书能够使我一边看一边流泪,它是第一本――《幻城》,我最爱的书!
[读后有感系列]感恩故事读书心得如何写
冬日温和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我坐在柔软的椅子上,翻开书桌上充满墨香的《点亮心灵的感恩故事》,用心去感悟一段段动人的故事。
翻开书的第一篇文章《温暖我一生的冰灯》,故事的大致意思是,在八岁那年的一个春节,小作者非常渴望得到一个透明的,像玻璃样的灯笼,但作者的家境不好,寒冬腊月,他的爸爸也很难买到玻璃灯笼,作者的父亲的便在寒冷的大年夜,用手打磨着冰块,手冻僵了就在自己的脖子上暖和一会,躺在温暖被窝累里的小作者看着爸爸忙碌而又寒冷的背影,不仅落下了感动的眼泪。后来,漂亮冰灯做好了,小作者玩的很开心,虽然冰灯最后化成了水,但那个冰灯却温暖了小作者的一生。
读着书的第一个故事,我感动的泪眼朦胧,一盏晶莹的冰灯,包含着父亲的深情与无奈,更包含着小作者无尽的感恩,父爱无边,他不在于物质的满足和给予,而是发自心灵深处的关怀。想想今天的我,有师长的教导,有丰富的书读,有漂亮的衣穿,有可口的饭菜,这些不都是亲情的赐予吗?他们似春雨般时刻滋润着我的心田,而我是否对他们拥有感恩之心呢?
是啊,正如一首诗写的那样,“一个连父母恩情都不记得的人,怎么会记得苍天给你的雨露,大地给你的五谷,怎么会记得朋友移到你头上的伞,路人给你的微笑,小鸟给你的歌唱,微风给你的爱抚……”如果世界没有感恩,真无法想象这世界会是何等荒凉。我读了一篇又一篇故事,一次又一次被感动着……“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个小小故事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方向。一本书如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心房。”正如编者在开篇中写的那样,这本书让我不仅领会到亲情的价值,而且学会如何去感恩世界。
相信这本书的感恩故事会刻在我心中,陪着我成长,教我学会感恩,并用感恩的心照亮前进的路。纵使人间百态,人情冷暖,但感动、感恩永远是激发我们前进的力量。
一本书如一缕温暖的阳光,书中找到自己,做一个积极乐观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