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的由来
历法上,人们习惯称地球绕太阳转一周为一年。但是由于地球绕太阳运转没有固定的起点和终点,所以一年的起点和终点都是人为规定的,这就造成了各种历法的不一致。相传元旦一词来自我国最早的皇帝之一颛顼,他规定以农历正月为元,小学为旦。后来有的朝代对元旦的日期有所变更,但原则上还是以每年的
无数的奥运英雄的精神鼓舞着我,而鼓励这些英雄的,正是奥运精神。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使人们永远保持蓬勃的朝气。
1936年柏林奥运会马术团体比赛中,德国选手旺根海姆接近栏杆水池时马突然失足,他摔了下来。他为了不让德国队取消比赛资格,忍痛上马并成功完成剩余动作。第二天,旺根海姆带伤上马比赛,可在急转弯时,由于他手使不出力又摔倒在地,但他又勇敢地爬起来,以顽强的毅力上马成功,完成比赛并获得金牌。
旺根海姆用青春去拼搏,突破自己,创造他自己的新纪录,他能坚持到最后的力量是永不放弃的坚强。哇,太棒了,学骑车时我不也是这样吗!
7岁时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每天都刻苦练习。我双手紧握住把手,爸爸扶住我,我战战兢兢地上了自行车,左脚一踏,呀!自行车往左倒了,右脚再一踏,没把握住平衡,连车带人一起摔了下来。爸爸安慰我说:“你还是长大再学吧!”我用坚定的眼神看着爸爸,“不,我一定能行。”继续骑,好不容易上了自行车,颤颤巍巍地骑起来,爸爸生怕我再摔一大跟头,紧扶着我,我没想到前面有一块大石头,由于我专注前方,没注意看,骑石头上时,已晚了。爸爸在看其他地方也没注意,就松手了。我身体向后倒,人翻下车,膝盖涌出了血,爸爸又让我别学了。我把脚一跺,双手叉腰说:“这点伤没关系,我一定要学!”终于,我凭着顽强的毅力学会骑车。
奋斗精神是人类得以繁衍生息,繁荣昌盛的重要品质,是人类最伟大的内在能量。我就有。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中等身材,一张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她性格开朗,坚强乐观,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有一天,放学回到家,我发现家里来了几位陌生的客人。只见我的妈妈围着花围裙,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嘴里还絮叨着:“阳阳,快和这些大伯伯大妈妈打招呼呀!”然后又对那些客人说:“别着急,先吃完饭,等会儿我先和临床医生联系一下,下午我亲自带你们去。”原来,是爸爸老家来的好几位老乡,他们是结伴来找我妈妈看病的。不一会儿,我的妈妈就端上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来的客人直说:“真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妈妈连忙摆手说:“你们不来,我也要吃饭呀,别客气,先把肚子填饱了,下午才有劲去看病呀!”吃过饭后。只听见妈妈逐一和好几位医生在电话联系。下午,妈妈特意请了假陪着几位老乡到医院各科去看病。一下午,我的妈妈忙得像个螺丝钉一样,一会儿带这位去做检查,一会儿又小跑着代那位去取药,一直到把他们都安顿好,才想起我的晚饭还没吃呢!
这就是我可爱的妈妈,一个把不是亲人的老乡看似亲人的热心人,一个拥有一颗金子般心的人,我爱我的妈妈!
作文参考: 秋风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秋天终于来了。我生在南方,对南方的秋天有着不一般的喜爱和依恋。在南方,夏季来得漫长,以致秋天的到来总会比北方晚些。然而,南方秋与夏之间区别仍是显著的。
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节。一场秋雨一场凉,前几天一场秋雨过后,不再有酷热难熬的气温,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见了踪影。人们可走出家门,走进大天然,尽情享受秋天别有一番的风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线,晒得皮肤火辣辣的,秋天的阳光给人的感觉是柔和妩媚的;淫威的台风,狂啸的暴雨也已远去,秋风给人的感触感染是爽快和舒服。
秋与夏的区别除气候外,还有许多。好比树叶,秋和夏树叶的颜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树上的绿叶没有那么鲜绿了,慢慢地由绿变黄,跟着秋天的深入大部门树种的树叶一片金黄,辉煌璀璨,在阵阵秋风扫荡下,片片黄叶也开始纷纷飘落大地,颇为壮观。乡村小道上,土壤气味徐徐浓烈起来,晨练和傍晚披发步时,习习吹来的风带有丝丝的凉意。
秋夜,月色不再朦胧,月亮皎洁明亮,清辉溢耀。郊外,披发发出野花杂草阵阵清香;林中夜莺声声,清脆悦耳;树木花丛中,小鸟叽叽的叫,赏心动听。伴随秋而来的天籁之音美妙极了,疏落的蛙声,稀弱的蝉鸣声,好像传递着夏天的离去。骤雨的停歇,鸟儿的歌唱则告诉人们秋天开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成的季节。乡村里,一片金灿灿的稻浪;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橘,柿等果实;瓜棚上,攀满瓜果藤芋与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种者的采摘,收割。
我喜欢秋天。是由于它没有病菌,害虫的侵袭;是由于它没有狂风骤雨没有雷电的打击;是由于它没有烈日和酷暑的炼狱;是由于它没有冰冻和严寒的冷酷。我喜欢秋天的天高气爽,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秋天给我的印象,一幕,一幕,明朗,清楚……
我喜爱秋天,赞赏秋天,依恋家乡的秋天,期盼每年的中秋在家乡与远方的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