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关于《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
其实故事很短,但我看了很久,09年一向看到10年的此刻。其实这样已经说不上真正好处上的读了,也不是想写什么读后感,也写不出读后感,只是想借这个理由更博罢了。
既然是以这个理由,又要忍不住叽叽喳喳几声。看完这本书,我就产生了很强烈的要去旅游的欲望。当然,也想去沙漠,撒哈拉是不太可能了,我想去西藏,正因它神秘;我想去内蒙,正因有大草原,正因有高超在;我想去北京,正因去内蒙要飘过的嘛,正因表弟在那里读书,有导游了额;我想去厦门,正因都说鼓浪岛很美;我想去云南,正因四季如春,风景如画。看来我真的很想去很多地方,但是没有一个地方是此刻能去得成的。--
三毛和丈夫荷西就这样在撒哈拉生活了很多年,条件艰苦,萨哈拉威邻居们也不尽如人意,但她却也能把自己的家打扮成沙漠中的一幅画,一个艺术馆,她也能和邻居们相处融洽,她能开着他们的“白马”横穿撒哈拉,她能从沙漠中,从萨哈拉威身上发现一个又一个故事。这不禁让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态度真的能决定很多事情。要觉得生活是完美的,世界是完美的,我们就能经意或不经意地发现生活中点滴的美,我们的心中才会有活下去和活得更好的期望。我向往的不仅仅仅是撒哈拉那片古老而神秘的沙漠,我向往的还是三毛对生活的那种态度,还有她生活的状态,我觉得她很幸福。
这样更加让我觉得有必要趁着年轻的时候到处去走一走,看一看,尤其是大学这剩下来的两年,我不能到两年后的这天发现自己一事无成,不想自己错过看看这个大千世界最好的机会。我是真的想去旅游了,和朋友一齐,能够是伟春,能够是晓群,能够是妞,能够是宁姐,能够是还有很多人,我期望我们能在以后回忆起来的时候记得我们以前走过一样的路,分享过最美丽的风景。我想象着我们背着旅行包站在广袤的大地,镜头拉得很高很远,这样的我们就显得很渺小,我想象着这样的画面;我想象着我们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中间,感受着真实的“风吹草低见牛羊”,我想象着我们登长城那种痛苦却也畅快淋漓的样貌,我继续想象,想象异域风情,想象海阔天高。
记起来要把自己拉回现实。为了这些梦啊想的,我还是奋斗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