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贫穷与富有》,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深受教育。
这篇文章主要讲: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去夜校学习。邻居富有的马叔叔到我家来让我替他给父母写信,一开门我还没请他进来他就大步流星地走进房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还嫌我家的烟不高级。我写完信后,他就给了我一张十元的钞票,我执意不要,他便收起钱走了。
读完文章后,我觉得马叔叔虽然有钱,单素质很低,作者家虽然没钱,旦一家人素质很高。我不由得想起爸爸的一个同事,他的收入很高,每个月有好几千元。但他都用来打牌、喝酒,要用的时候就没钱,向别人借。我觉得他很贫穷,再看看我家,家里只能靠父亲一个人工作,但一家人过得和和睦睦,我觉得我家很富有。
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精神上的财富笔金钱上的财富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