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诚实与信任》有感
在这个下着小雨的上午,我拿出四年级的语文书,又看到了我学时,感受最深的一篇作文《诚实与信任》。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课文中的我将别人的反光镜给撞碎了,在这个没有人的地方,我没有选择逃跑,而是选择留下电话,请车主打电话找我赔偿。车主打来电话并没有要求我赔偿,正是因为我诚信感动了车主,可见诚信有多么的重要。看到这我想起来了很多的故事如:《曾子杀猪教子》的故事。曾子诚实守信,他妻子答应孩子不哭闹就为他杀猪吃,他果然将猪杀死,教育儿子要做诚实守信的人;《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讲诚信就会付出生命代价;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砍倒其父最爱的小树,他没有逃避、隐瞒,而是勇敢的承认了。作为龙的传人,我们应该继承发扬这种美德。
孔子说;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让我们做有诚信的人,继承发扬这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