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考完试,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件事,说在1月8号那天下午,要带我们去参观消防队。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沸腾起来了,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讨论这次参观消防队的事情。谁也不知道到那天我们会经历什么,看见什么。有些同学说,会不会正巧赶上他们训练的时候啊?有些同学说,会不会也跟他们一起训练啊?后来才知道,只会参观一下。
大家终于盼到了那一天,我们坐的是一些同学家的车去的。消防队的叔叔们教了我们怎样使用灭火器。使我们在公共场所可以救火。还告诉了我们在火灾逃生时的知识。比如:外面都被火包围,被困在房间时,可以把被罩、床单撕成一条一条的系起来,将其中一头系在屋子里比较结实的地方,然后顺着这条绳子爬下去。
最后,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消防战士们的卧室。一进屋,我们就看到整齐的床面,还有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段老师让一个消防队的叔叔给我们演示了一下怎样才能把被子叠成那样。大家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床上居然都没有枕头,我们很惊奇,班长崔晓彤问了一下那个叔叔为什么床上没有枕头,有些同学觉得可能是为了让他们站的更直,所以才没有枕头的吧。没想到他们还真的猜对了。
通过这一次参观消防队,我学会了许多消防知识,同时还要谢谢他们,这些消防官兵们,他们保卫着我们的安全,在人们需要时总会出现。这次我才知道消防队员有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