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穷人读后感
乐观,是人生中最伟大的事。曾经,我读过一篇让我深有感触的文章。
文章的大意是:一个富人认为穷人对人生绝望了,所以想要给他钱,不料,穷人却拒绝了,因为穷人认为自己不需要同情,所以他让富人把钱埋在了墓地里。几年后,富人没钱了,他记起还有一些钱埋在墓地里,于是就去找。警察认为他是盗墓者,把他带到了市长那里。出乎意料,市长正是当年那个穷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是啊,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绝望,哪怕你穷得身无分文,只要你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你终究有一天会把贫穷踩在脚下。而且,贫穷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因为贫穷可以激励人奋发向上。读到这里,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妈妈,那一年我妹妹将要出生,我和爸爸到医院去看望妈妈,马上要轮到妈妈手术了,我脸色苍白,连我爸爸也坐如针毡,火烧火燎的,而妈妈却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和旁边的人谈笑自如,若无其事。看看我自己,如果考试考得不好,就垂头丧气的,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自卑心理,那么下次一定会考得更差。相反,如果我像妈妈那样乐观,放松心态,认真复习,下次定会考得更好!
乐观的人,在黑夜中也会绽出笑容。凄苦的人,即使睡着了,梦中也在滴泪。这就是我读了《穷人没有绝望的权力》的感悟。
穷人读后感(篇七)
《穷人》是俄国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作品。当时,俄国劳动人民处于沙皇的黑暗统治之下,生活极度贫困,但是他们心地善良、情操高尚。课文记叙了渔夫和她的妻子桑娜关心、同情邻居西蒙,在西蒙死后毅然收养了她的两个孤儿的故事,反映了穷人纯朴善良的同情心和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作者透过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时期穷苦人民的苦难生活和他们完美的心灵。
另外,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1821—1881)发表于1846年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也叫《穷人》,也是他的成名作,曾博得别林斯基的赞赏,被他称之为“社会小说的第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