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着假期,把泰剧“荷尔蒙”看完了。这部电视剧的编剧真的脑洞很大,里面人物之众多,关系之复杂,真是令人咋舌。但是不得不说,剧情还是不错的,人物颜值都很高,反正中国是拍不出这样好的青春片的。
我实在很喜欢这部剧里的男主和女主,我盼了两季,win和kwan居然还没有在一起。于是,我难耐剧情的不完满,去百度搜索了和“荷尔蒙”相关的信息。就这样,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荷尔蒙的主演全是90后!因为是部青春片,讲的是高中生的故事,于是主演们很多都是真的只有十六七岁的新人。天哪,就这一点,就已经完败了中国的青春片,我已经受不了中国校园剧里满是八十年代出生的老年人了。就这群80后,还天天被观众捧着,天天就是小鲜肉。我想说,人家那才叫小鲜肉好吗!
远的不说,就说最近湖南台正在放映的青春片《十五年等待候鸟》。里面的主演都是些80后,女主为了扮嫩,弄的那个齐肩假发,很明显好嘛。里面唯一比较像高中生的就是女主好友了,刘美含演的。说刘美含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她就是当年演里的那个小黑魔仙。刘美含身材娇小,长相也是偏可爱的,戴个黑框眼镜,看起来确实像个学生。
真的不懂,为什么一群已经毕业多少年的人,非要扮嫩去演高中生。颜值不提,你那在社会沉浮多年的老练眼神,一点也不像高中生涉世未深的清澈双眸。也不懂,为什么娱乐公司总是要捧已经红起来的老年人,却不愿让正处于青春期的新人去演青春片。(就这一点来说,唐人还是不错的,敢于启用新人。)结果就是,老年人斥满荧屏,新人却无处安身。那么中国电视剧还有什么活力和未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