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讨厌任何虫子的我,看本片时居然也觉得它们有些可爱。(只要不接近我。)
这世界上终究是有人能够强悍至此,拍出这些。不过我常常在看动物世界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
有些镜头确实不知道怎么拍的。比如,在蚂蚁窝里的镜头……单单拍倒没什么,怎么会出现在那拍到这些才是我惊叹的。凭他们的努力,就值得给五星。
当你用微观的视角观察这些小生物时,不由得感叹生命如此奇妙。花蕊设计得刚好让蜜蜂粘上花粉,蚂蚁没事也会挠自己的头摸自己的触须,蜈蚣上千只脚也能走好路……它们过着各自的生活,那么认真。
片中有两只蜗牛交合的镜头,配上那背景音乐,那叫一个缠绵啊。拍得太文艺了。
看着无数只毛毛虫一丝不苟的排着队,一队被另一队挡住,两队汇合成一队,绕成一个圈,最后聚成一团;看着一群蚂蚁搬动着比自己个头还大的麦子和玉米粒;看着蝴蝶和密封从幼虫长到可以飞翔;看着两只甲虫在树枝上决斗直打到地上……
植物们也很可爱,在镜头下动了起来。从含苞,到绽放。它们也是生命啊。蒲公英展开的那个镜头,美极了。
看罢不由得想,生在那个世界,究竟是何感受。只要下一场雨,世界便天翻地覆。可是它们依然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