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这本书相信大家都看过,你喜欢书中的哪一个故事呢?是桃园结义、三顾茅庐还是火烧赤壁呢?要问我喜欢的是哪一个呀?当然是火烧赤壁了。
《火烧赤壁》讲述的是曹操想带领十五万大军抢夺东吴江南的地方。蜀国宠统的连环计成功后,周瑜决定用火攻来对付曹操,先让黄盖写信诈降,让曹操降低防备,曹操不知有诈,黄盖的船借着东风飞快的冲向曹军的水寨,顿时火光四射,满江通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先是宠统出了连环计,周瑜出了火攻的主意,诸葛亮借来了东风,最后是黄盖写诈降信,让曹操不知所措。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多用团体力量,不是有句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在家遇到困难多和父母商量,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遇事要多和同学老师沟通比如在写作业时大家遇到难题是不要不做绕过去,叫上几个同学大家一起研究研究也许就做出来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吗?你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一个人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但是大家加起来的力量是无限的,这就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