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人生,人人都知道结局是死亡,让人不知道的是走向结局的过程。一部看片名就知道结局的电影,花点时间,看看那人人不同的过程,还是有些意思的。
片中女主角是幸运的,有那么一个倾尽自己所有爱了她十五年的少年,那一腔孤勇,甚至有些傻气的挚爱,让观者感受着阳光般的暖意。
片中男主角是幸运的,单方面的一见倾心竟守得云开见月明,十五年都没有断过的联系,更何况还有两年那么甜蜜的二人独家记忆,无疑也是在给观者发糖。
随着剧情的推进,明白了最终两人没有走到一起的原因,我心里一下子就明朗起来,分手是必然的。
就正常人的心理来说,一方面,无法承担过大的精神压力,特别是背负着别人未来的压力,所以我理解女主角选择离开。另一方面,处于低谷时、有坏情绪时,抱定不后悔当初决定的心态实在是太难了,所以我理解男主角那番话的意思,可惜他太年轻,不明白这种话只能是内心戏,万不可说出,话一出口,结局就必然不美好起来。
可是,这才是芸芸众生啊!如果人人都超脱、都看明白了这些,相信世上会少很多这类的遗憾吧。
活到现在,我不敢称老,也谈不上阅人无数,只能说近年来越发的看淡了许多事,越发向单纯的生活努力着。爱感慨了,也许这一点也并不好。
人生几大情感:爱情,我几乎视而不见,也许这是一种衰老的表现。亲情,这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但它所涉及的人数逐渐局限并趋于稳定。最最变数大的,还是友情。
不同的缘分结识各种人,没有利益牵扯的,才更容易谈友情。
不常联系的好友如烟云,珍惜相逢那时的喜悦,分开时各自安好。我以为没有消息也是最好的消息,总比突闻噩耗来得圆满。实在想念,找个自己认同的方式就行,也并不需要去打扰对方的平静生活。
而常联系的好友如白开水,因为如同生活必需品,所以必然会时时去打扰,而彼此也都欢喜着这份打扰,都不自觉地为了对方花去自己不少的时间。
所以,回到本片,男女主角遇到彼此愿意为自己花费那么多时间的人,这才是世上最难得的幸运啊!
自然而然,我就想到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今晚,我陪着这世上我最珍爱的小仙女去看这部电影,我是满心的欢喜,希望她也亦然。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