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个国家必定要有一个领导者一样,在庞大的狼族中,一个狼群的领头羊必定是一只体魄强健、足智多谋、善于应变的大公狼。可帕雅丁狼群现任头狼却真真确确的是母狼紫葡萄,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帕雅丁狼群遭遇饥荒时,它们看见一只孟加拉虎正啃食着一只羚羊。狼王盔盔扑上去同孟加拉虎抢食,可狼终究是敌不过老虎,盔盔被死神收走了。一支狼群没有头狼是不行的,眼看帕雅丁狼群就要重踏西西尼狼群全军覆灭的悲剧了,盔盔的母亲朵朵菊带领众狼向盔盔的妻子紫葡萄俯首称臣。就这样,狼国历史上第一只像武则天一样的母狼王诞生了。但紫葡萄的狼王之路远没有武则天的事业顺利,她一次又一次地陷入狼群与孩子的抉择,她多么想选择孩子,可命运不容她犹豫,在千钧一发之际,紫葡萄用她的智慧一次又一次的化解了危机,并合并了宛莫沙狼群,成为一只成功的狼王。
正如这本书的封面所说丛林母爱绝唱,狼国女王传奇。没错,紫葡萄,她是一个呕心沥血、舐犊情深的母亲,更是一个威风凛凛、雷厉风行的狼王,她完美的演绎了母亲与狼王的双重职责,不仅让我体会到母亲的伟大与艰辛,还让我看到了她的聪明才智。
朋友们,看看这本书吧,它能使你记忆尤深,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母亲对孩子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