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胳膊是由爱铸造而成的,我们躺在里边就会睡得非常的香;母亲的双手也是由爱铸造的,那双整天忙碌的双手一点一滴地创造着我们这一代的未来。我们总是觉得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其实不是的,学习慈母情深一文让我们知道了许多。
《慈母情深》这一篇课文主要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中有一位小男孩,他为了买一本青年近卫军而伸手向母亲要1。5元钱。可是,他在要钱的过程中发现了母亲的眼神十分疲惫,脊背十分弯曲,并用龟裂的手指给他数着钱。与此同时,一旁的一位妇女大声指责他,觉得他做的很不是,母亲帮他说服了那位妇女,可儿子感到鼻子一酸,跑出去用母亲给他的钱买了一罐水果罐头。可母亲数落了儿子一顿,最后又凑足了1.5元给儿子买书。
这个母亲多伟大啊!在一天只赚元的情况下,供自己的两个孩子吃、喝、穿、看书。你们想想,每位母亲都是最疼爱自己的孩子的,每位母亲都是无私的,将最好的留给我们这一代,我们一定要珍惜!
在我们的生活中,母亲也时时关注着我们,在放学回家时,送上一杯热开水,在期末复习时耐心、认真地辅导你。这些都是母爱的表现。也正如老舍先生说的:“一个孩子要是失去了慈母就像一盆花,仍散发着香气,却失去了根。”还有《诗经》中提到的“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除此还有孟郊写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些诗句也同样赞颂母爱的伟大。在大千世界中,母亲的爱是鼓励,是关怀,也是温暖。让我们好好品味这篇课文慈母情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