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人,会被他人看轻,认为是软弱的表现
成功人士通常拒绝与卑微为伍,因为他们深知,自卑的感觉会把自己拖垮。一个人的内心如果被自卑感所占据,那么心灵会受到严重的束缚,创造力也会受到影响。
有自卑感的人会经常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相比较,结果越比越觉得自己不行,从而形成自卑心理。自卑的根源在于对自己的评价低于自身的实际水平,不能正确为自己的人生坐标。
对于任何人来说,幸福都是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的,因为每个人对幸福的认识各不相同,所以获得幸福的方法自热也各不相同。
关于幸福的十条建议:尊重你内心的想法;多与朋友聚会;理智接受失败;平静的接纳自己;让生活变得简单;养成锻炼的好习惯;良好的睡眠;学会帮助他人;做个勇敢的人;学会感恩
木桶定律的三个推论:一、只有当木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高度都一致时,木桶才算真正盛满了水;如果这个木桶里有一块木板高度不够,木桶就不可能装满水。二、超出最低木板的其他木板所超出的部分是没有用途的,超出部分越多,浪费的越多。三、想要增加木桶的容量,就必须想方设法增加木桶的整体高度。因此,只有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才能获得美满的人生。
人生的道路漫长而崎岖,难免会有迷茫、困惑、怀疑与低落的时候,当你感到无所适从,迷失方向的时候,需要一把清扫心灵的扫把,将心灵的尘埃聚集起来然后扫进垃圾桶。这样一来,你的心灵就会在不断的清扫中慢慢变得平静,对未来的人生道路有更加清醒的认识。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胜不骄,败不馁,心境通明,泰然处之,这才是从容的真正要义。
人生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获得成功的时候,还体现在为了获得成功而不断努力尝试的过程中。尝试是塑造卓越、杰出人生的一种方式,是事业获得成功的一条重要途径。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思想不仅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还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无论是对将来还是过去的事,我们都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如果一个人经常保持乐观的心态,遇到问题时,他得到满意的结果的可能性会比普通人高出20%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过去的背景、学识、专长所局限,放不下架子,结果常常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我们只有定期给自己复位归零,清除心灵的污染,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