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经过网络上的知识分子介绍看毛姆的书,果然大师手笔了得,形容书中环境栩栩如生,形容一些感受时深刻生动形象,形容他们的感情世界的爱和矛盾是那么的贴近现实生活,面对人性的弱点也毫不留情的写得血淋淋,特别喜欢和心疼笔下的男主瓦尔特,爱真的会让高智商的变傻瓜,因为很爱凯蒂(其实我根本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爱她)让原本他变得卑微,不仅不断改变自已来迎合她的喜好和关注,更因为爱而自寻短见,这样的男主估计现实生活中非常少见吧,而男二号查理的性格特征简直跟现代的各种风格的渣男一模一样,而又是因为爱,本来就有点愚昧的凯蒂智商变零,看什么都顺眼有魅力,说什么都觉得聪明绝顶,凯蒂简直就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最青春的时候不断游戏人间逢场作戏,不过幸好经历生离死别和悲欢离合之后,她也开始长大和醒悟!也许读者会看到某些人物的内心世界都有自已或某人的影子。网上很多网友说每个人生阶段看面纱都有不一样的理解和感受,以上就是我目前的感受(其实还有很多要写怕太啰嗦),最后还是感谢这本书的翻译,太厉害了,那些成语和意境写得真好,同时也非常希望有一天我的英文水平可以看懂原著,用自已的水平来读懂和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