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本创造奇迹的书,为什么说它是一本奇迹的书,这本书是在我放暑假之前才发现的,是我听同学们说才发现的,之后我就买了这本书,没想到我才刚读了几页就被这本书里面的内收留给吸引了,哦原来昆虫记这一本书里有那么多的奥妙啊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昆虫记》这篇著作是法国闻名学家法布尔耗费一生心血创造出来的。这本书里告诉我们:毛虫、蝉、蝎子等几十种昆虫。不外,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蝎子自杀之谜。有人说:蝎子碰到危险就会自杀。于是我就去问老师,老师说根本没有这种事情,无非是人乱预测而已,假如你不相信可以做个实验;用烧红的木炭围成一圈火墙然后把一只白蝎子放进火墙里,热浪烤在蝎子身上,它倒退着围成钩子,一会伸直,一会弯曲,动作快急了使人看不清晰,突然它一阵抽搐,接着就一动不动了。然后用镊子把它夹到一块冷沙土上,过了一个小时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蝎子竟然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和以前一样变得气愤勃勃,所以这个实验证实:根本没有蝎子自杀这种事情,无非是人们乱预测而已。
我读了这本书不禁思绪万千;这世界上大概除了人以外,任何有生命的东西都不会自愿结束自己的生命。实在不管碰到什么情况,自杀都是胆怯的表现,大家都以为生命是一种宝贵的东西,既然上天赐赉我们小小的生命,那么我么就应该勇敢地面对苦难,珍惜生命,也回报他人。在电视上我们也常常看到许多人为某种原因自杀了。我以为简直还没有一只蝎子勇敢。因此我曾经还想到我们平时学习糊口,我就是一个例子,有时数学题不会。于是,就放在那里等老师讲,实在那也是一种胆怯的做法。
在这本书里了,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道理,因此我特别的喜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