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安逸幸福所羁绊,做一条谁也抓不住的大鱼,在困难的道路上寻找人生的真谛。电影中的Edward认为他自己就像一条大鱼,虽然生于一片小小的水潭,但是渴望着更辽阔的水域。当Edward知道巨人觉得他太大了时,他说,也许是这小镇太小了,满足不了巨人庞大的身躯,也满足不了他的雄心壮志。于是Edward和巨人一起背上行囊离开了生活多年的小镇。当他们走到一个交叉口时,Edward选择了走充满危险的那条路。他不顾一切地往前冲,到达了一个叫Spectre的与世隔绝的安逸幸福的小镇,但Edward最终选择离开小镇。尽管小镇上的生活如此美好,它只是一个中途站,Edward不会停在这里,他需要一片更辽阔的水域。
不要被死亡的恐惧阻挡前行的道路。在电影中Edward从一个巫婆那里知道了自己会以什么方式死去,所以他在后面无数危险中都不惧死亡。现实生活中明显不可能有知道自己在何时何地会以哪种死法死去的情况发生。然而这个情节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我想它是想告诉我们人生固有一死。畏畏缩缩一生后会死,勇敢闯荡一番后会死。你要选择哪种方式来度过一生呢。
关于Edward对爱情的执着,也是本片中的亮点。Edward在马戏团表演时的人群中看到了Sandra,在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跑动。世界在和Edward一起为Sandra的美丽而窒息。可是,当时间又开始运转时,它跑得太快,Edward只能惆怅地望着她的背影。但是,Edward对Sandra绝不轻易放弃。他接受了马戏团的工作,为的是每个月能从团长口中套出一句Sandra的事。有一天夜晚,Edward知道了团长的秘密,团长对他刮目相看,告诉了他Sandra的具体信息。Edward欣喜若狂,却得知她已和自己厌烦的大块头订婚他再跌谷底,但他仍不气馁,他从不服输!他要让Sandra感受到自己对她无穷而热烈的爱!他对她进行猛烈的追求。遇到了大块头,Edward本能和他打上一架,但是为了爱和承诺,他被痛揍一顿也在所不惜。最终,Sandra怒于她男友的不耻行为,也被他所感动,接受了他的爱意。
热于助人,重情义,有责任心。Edward是个爱交际的人。他把自己的经历向每一个人讲述,很多生活的郁闷的人听到这些故事又振作起来。他更是个守信的人。当Edward即将离开Spectre时,八岁的Jenny让他向她许诺,以后还要再回来。Edward答应了,许多年以后,他的确回来了,见到了成年的Jenny,并且救了她的房子,拯救了那时已荒芜的小镇。
Edward的一生充满传奇,活的热血激情。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满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