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们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一部校园学生安全教育影片——《水火无情》。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李老师带的一个班级中有四个男生特别酷爱游泳,他们经常偷偷跑到学校不远处的河边下水游泳,其中有个男生余飞,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像孙杨一样的游泳健将。李老师知道他们偷偷去游泳后,便请来了游泳教练给他们讲授游泳安全知识,可是效果并不理想。班长晓彤见此便把她哥哥的身世告诉了余飞——她的哥哥是溺水身亡的,但余飞他们还是满不在乎。直到有一天,余飞的小伙伴溺水了,他才幡然醒悟过来,知道私自去河边游泳的行为是不对的。
在这部影片的开头,一组庞大的数据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是一组关于全国儿童溺水事件的数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5。5万儿童溺水死亡,仅仅有5千多名儿童被救活,溺水事故已成为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并且暑假正成为儿童意外发生的高发期。看着这组惊心动魄的数字,我的心里不由地一惊,久久不能平静,这让我想起了最近看的一则新闻。近日四川省松潘县发生一起溺水事故,松潘中学初三二班的21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相约到松潘县川主寺镇牧场村附近游玩,其中5人到水边玩水时发生溺水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就如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荷花,还未来得及在美丽的盛夏绽放就悄然无息的“凋落”了。
观看了这部电影,我感触极深,是啊,生命是珍贵的,一个人失去了生命就等于失去了一切!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她,爱护她,保护她。珍爱生命,远离水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