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几天,我去参观了我梦想考上的中学:雅礼中学。这可是我第一次去参观,我走到了雅礼中学的门前,守门的伯伯问我干什么去的,我对他说:“我是去参观的。”那位伯伯一听,便对我说:“是这样啊,那就进去看看吧。”于是,我就一蹦一跳的进去了。
一跨进雅礼中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小坡,在小坡旁边是一些郁郁葱葱的植物。一阵风拂过,那些植物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我又向左边望去,哦,原来是一个足球场。雅礼中学的足球场可和一般的足球场不一样,其他学校的足球场都是一点点大,可是雅里的足球场不仅有美丽的植物做衬托,而且还很大。总之十分的美。
再往右手边看,就看见使用橡胶铺成的篮球场,摔在上面一点儿也不疼。就算现在是放假,还是可以经常看见有许多中学生在那里打篮球,而在一旁观看的学生就会跑去为他们加油助威。
再往里面走就是雅礼中学学校历史馆和两三栋教学楼。再往两边看,就是几栋爬满绿色爬山虎的学生宿舍。绿绿的爬山虎衬托着白色的学生宿舍,令人感到十分清爽,舒服。对了,还有学生们吃饭的食堂。那一阵阵食物的香味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令人垂涎欲滴。
就这样,我参观完了雅里。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雅里的校风很好,学校虽然不大,但是很美。这里的学生也个个都很棒,要考上这里,也一定很难吧。虽然难,但是只要我好好的学习,一定就能考上这里。我一定会让雅礼中学里有一个叫刘雨蒙的学生。
昨天晚上,爷爷批发了一大堆芦蒿、大蒜、慈姑……这些菜可把我和奶奶忙得不亦乐乎。
先搞芦蒿,芦蒿怎么搞呢?原来呀,是先把叶子掐了,掐完后,再把根拔下来,接着,就可以“啪、啪、啪”地把芦蒿掐成好多份了。不过,我们这次不急着吃,我们不把它分成好几份,我们就把叶子掐完,就可以了。这次搞芦蒿,可比以往快多了、慢多了。为什么又快又慢呢?快是因为芦蒿不用跟平时一样分成好多份了;慢呢?是芦蒿有很多。在我和奶奶的齐心协力下,那么多的芦蒿渐渐从“高山”变成“土堆”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奶奶把芦蒿搞成一小份了!我不想搞了,剩下的交给奶奶搞。再往旁边一看:被我们搞好的芦蒿已经堆成了大山!我看着那掐好的芦蒿,心里有种长大的感觉。
好,我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走向厨房,打热水洗洗手,大概是芦蒿太凉了,在温水里手已经麻木了。一想到奶奶的手也是这样,事不宜迟,赶紧泡好端着盆给奶奶送去。看着奶奶幸福的表情,我不禁感到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