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革命者》再现了20世纪初期的那一年代,中国的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努力斗争的故事。在这不朽的故事的主线上,李大钊先生的身影一直不息的活跃着,今日革命的胜利,映照着他在那个年代高高举起了革命的旗帜。
《革命者》中,以距离李大钊遇难还有38小时开始,从此展开革命的回忆。我们能看到,他带领工人阻挡火车前行,工人们戴着的帽子上的暖色灯光聚在铁轨上,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磅礴气势”。他在报童阿晨被俄国暴徒枪害后,组织民众在租界要求严惩凶手。听见他”这是上海的地盘,上海是中国的!”的激烈回应。他目睹学生被枪杀后,无助地道出“我们有主义,但也要有枪”。他与革命登楼俯瞰北京,瞻望未来再登楼,“必将是赤旗的世界!”他与陈独秀“南陈北李”相约建党。
我们能看到,李大钊先生坚持革命,反对压迫与凌辱的决心和气概。能看到他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工”字下面加一个“人”,为天。为人民谋幸福,才是天下真正的大事。”这诠释了他,也诠释了无数的革命者们。
李大钊先生期望着革命的胜利,他为此,为革命事业拼搏着,为中国的黑暗迎来光明,他内心革命的火焰旺盛的燃烧着,为了光明,他可以不见光明,在黑暗中驻足,而他开辟了通往光明的路,使饱受压迫和苦难的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身处光明。我们忘不了,并时刻铭记着,李大钊先生在黑暗中所作的努力。他播撒了革命的火种,并使它们发出萌芽,渐渐壮大。
当李大钊先生行刑时,唱起国际歌。即将殉难的十九位革命志士将歌唱得越来越嘹亮,如同革命越来越有希望。这壮烈的牺牲,在当时,也是革命的一个新开始。
盛世终不负革命。在这盛世,向革命先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