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观看了《百团大战》这部影片,深深地被震撼了。那一幕幕硝烟弥漫的战争画面,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影片讲述了八路军历经各种磨难战胜了日军的故事。而最后一场大仗,让我真真切切地想进入到荧屏里去助八路军一臂之力!在这场恶战中,彭德怀总司令站在危险前沿,拿着望远镜,密切关注着战局,左权和其他将领们要拉他下来,可他说:“我要和士兵在一起!”多么可敬的人啊!没有因为自己身居要职而高高在上,一句“在一起”振奋了全军多少战士的报国之心。
还有那位梁政委,她接到命令带领团员去挖暗道,挖好后,把炸药包往里塞。“轰!”一声巨响!突如其来的袭击让日军乱子阵脚,在心里默默地喊着加油的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但是,敌军的战斗机出现在了上空,投下了炸弹,梁政委不顾个人安危,急忙扑过去推开了一名战士,当飞扬的尘土散去,那名战士毫发无损,而梁政委却躺在那片烧焦的土地上——她牺牲了。她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年轻的战士,为了革命无怨无悔。
我的眼睛湿润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勇敢、不懦弱,或许他们认为为国捐躯是一种光荣吧!保卫祖国是自己来到这世界上的使命吧!可能是因为现在没有战争,许多人不能理解这些军人是哪来的勇气。但你们可曾想过,如果当时你也是一名战士,你会这样做吗?有些人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我会说我愿意,当兵要的就是一种舍已为人的精神,保住了国家,就是保住了一切!这是一种信念,坚定的爱国信念!
战争胜利了,电影结束了,但彭德怀总司令说了一句话让我永远无法忘记:宁可浴血而亡,不愿待颈而死!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坚持抗战的精若没有他们付出巨大代价,牺牲自己的一切,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存在,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牢牢铭记这段历史,奋发进取,奉献青春!
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为今天的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勇于面对一切困难、积极向上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