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爱中,母爱是最伟大的。
在《母亲的爱》中,我知道了,母爱不仅仅是亲切温和的,它包含了所有的感觉,它是神秘的。母爱有多深?母爱有多高?也许它是无限的深,无限的高吧!
母爱是充满期待的。这位母亲带着孩子下地干活,体会劳动的艰苦,学习做个爱劳动的好孩子。她就是希望她的孩子以后靠自己的劳动来生活,不要做一个整天想着不劳而获的人。
我的母亲也有着这种爱。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她就会叫我帮她干点小活儿,渐渐地,我养成了爱劳动的习惯。有一次,我在洗碗的时候不小心从垫脚的椅子上摔了下来,手被瓷碗的碎片划伤了,母亲握起我的小手,在伤口上轻轻地涂上了药水,以后要小心一点,安全第一,知道了吗?说着,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小脑袋
母爱是充满严厉的。这位母亲在孩子欺负弱小时给予了他严厉的批评,她不希望她的孩子养成欺软怕硬的习惯,而是希望他能够和任何人都和睦相处。
我的母亲也有着这种爱。有一次,我看见几个比我小的孩子在玩儿,我就跑过去,大吼:喂,这里是我的地盘,快走开!小孩们纷纷逃开了。我的母亲来到我的身边,排斥道:你怎么可以这样做,这里是大家共有的,谁都可以来玩儿。你这样做,以后大家就会讨厌你,不喜欢跟你做朋友的,快去给他们道个歉。从此,我成为了一个待人友善的人。
母爱是充满教育的。这位母亲以身作则,把蓑笠借给别人,自己却生病了。她这样做,教给孩子的,是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我相信,她的孩子从此也一定会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人吧!
我的母亲也有着这种爱。在公共汽车上,一位老人上来了,坐在爱心专座的先生却还是心安理得地坐着。母亲便一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这位老人家。那时,我是多么的敬佩我的母亲呀!我真希望自己能拥有像母亲一样的品质啊!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