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题记。
成人世界的辛酸,被《银河补习班》展现的淋漓尽致。起初马皓文是东沛大桥的设计师,但是东沛大桥却不幸塌陷,于是马皓文的生活遇到了巨大的转折。成人的世界有很多的压力一面要笑对自己的孩子,一面又要在众多人的城市里打拼。马浩文在被冤枉后入狱,出来后被人们厌恶,忍受着指责却依然笑对着儿子马飞。
马皓文一直教导马飞要独立思考,在去南海看航空展回来时,城市受到了暴风雨的洗劫。到了车站,马飞下车去接水回来时却上错了车,马飞和马皓文找不到对方,都很着急。他们下了车,迷失在大雨中,暴风雨来越大,人的心也越来越着急。马飞不幸落入了水中,却得不到帮助。马皓文在大雨中哭喊着:“马飞!看看你周围有什么东西,抓住它。”后来马飞听到了马皓文的呼喊声,自己救了自己。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在特殊情况下保护自己,学会独立思考。
这部电影的讲述。是通过在太空回忆的,在太空上飞船遇到了困难。只要没有信号,就要一直待在太空里,马飞不愿接受现实,不顾指令长的阻拦,只身去修复飞船,永远不认输,一直让马飞记在脑海里。最终,马飞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回到了飞船,和指令长飞回了地球,成为了航天英雄。
不管黑暗有多长,天亮总会到来。最后,马皓文的东沛大桥事件也水落石出。不怕困难,成为一个永远不认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