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任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关于消防的公开课。这节课收获满满。
我知道了学校的消防急控措施:1。灭火器:原来学校在教室里、走廊里等明显位置都会配有灭火器。灭火器可以快速扑灭突袭火灾,控制火情蔓延。2。急控报警按钮:在学校、商场,这一类人员密集场所就会发现手动急控报警按钮。它是火灾报警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一旦发生火灾,我们可以按下火灾报警按钮,这样消防控制室就会立即收到我们的报警信号,并会显示出报警位置,迅速组织人员来现场扑灭火灾。3。安全出口:当发生火灾时,禁止坐电梯,必须从安全出口逃离,安全出口的大门是常闭式防火门。这是为了当发生火灾时,烟雾不会进入,大门的材质也是不同的。4。消防安全疏散图:我们在平时一定要熟记安全逃生路。5。应急照明灯:保证我们疏散时的必要照明
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我们经常会用酒精消毒,可能会导致不安全性,那么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在消毒后,我们应打开门窗通风,避免酒精蒸气浓度过高而引发爆炸。这些注意事项都是我们平日生活里不会常关注,而又十分重要的事情。
消防,消防,消灾重防,像一日三餐一样十分的重要。因此,我们在平时就要关注消防,重视消防,争做消防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