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后感] 小学消防公开课观后感之
因为工作忙,儿子董家豪的学习一直是他爸爸在管。因孩子的爸爸最近出差了,从上周开始孩子就一直念叨妈妈可千万别忘了18号的网上公开课。今天一大早孩子就把一张小纸条塞到我手里,说:妈妈按照纸条上写的程序,你就可以进入到网站里看我们的公开课了!看着孩子那么认真的样子,我决定把工作放一下,全天上网观看孩子的公开课。
一到办公室我就打开电脑进入了学校的网站,当看到孩子们坐在教室里认真地听课,积极地举手发言,老师们将每一堂课都讲得那么精彩、生动,孩子们在音乐课和体育课上笑得那么开心,再看到家长们的留言,看到学校网上的留言和提示,我突然觉得很感动又很内疚,感动的是学校和老师为每一堂网上公开课背后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才使我们家长能够近距离的了解到小宝贝在学校里上课的样子,内疚的是学校和老师都那么用心的为孩子的进步和家长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做了那么那么多可是作为孩子的母亲,我总以工作忙而疏于主动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学习生活,突然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而让我更感动的是虽然儿子在班里学习成绩不好,但海燕老师和荀老师始终给孩子更多的是鼓励、包容、爱和对孩子品德的教育。
千言万语只想发自内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可敬可爱的老师们!我的宝贝能选择在王海燕班做一名学生是我们家长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以后我一定努力去做一个好妈妈,做一个像海燕老师那样在孩子心目中可亲、可爱、可敬的王妈妈!
董家豪妈妈:刘秀丽
2012年12月18日
[观后感必备] 消防安全观后心得(篇二)
今天下午在山东青岛展开了一个全国中小学消防公开课,消防队队员任庆斌,还有青岛市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王蔚,还有几位神秘嘉宾以及几位同学给我们讲解消防安全问题。
在这节课里我认识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例如:遇到火灾就打119,报警时要注意需要与消防队员说火势究竟有多大,在什么地方,还要把联系电话留下;如果消防队员没来就需要我们自己自救。要切断电线;赶快关掉天然气;要沉着冷静的选出口;要用湿布料捂住嘴巴,低着头快速穿越火区;千万不能坐电梯,要走楼梯;需要在窗口挥动鲜艳的指示物,好让消防队员来救援。
这节课我受益匪浅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安全意识,创造一个没有火花的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