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的学习,我深刻地了解到火灾对于我们生命与财产的损害是非常惨重的,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对火灾的防控与消防演练,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通过这次讲座,我学习到了如何在家里防控火灾和如何安全逃离火灾现场。
想要在家中防止发生火灾,首先要避免在家中会出现引起火灾的隐患,比如电热毯不能长时间保持开启状态,烟头不能随便乱扔,电器设备的线路与插头要经常检查并及时更换等等。
一旦发生火灾,我们必须沉着冷静,可以用家中的防毒面具或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并选择安全的通道及时撤离,若无法逃离火灾现场,我们应该找一间有窗户的屋子,关上门并用湿毛巾把门缝堵上,一旦消防队员赶到,就用醒目的标志物挥舞并呼救。
火灾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财产甚至是生命,我们需要一起共同努力来避免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