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看了《奇迹·笨小孩》,有了许多感触。
电影讲的是主要是景浩的妹妹景彤得了遗传心脏病,需要一大笔钱救治,于是哥哥景浩开始创业奋斗的过程。
电影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人物,其中大部分都是生活在社会的小人物。正如老杨所说的,我们这些人谁没个困难,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他们有属于自己的方法去实现。景浩一开始的方法是通过出售翻新机实现梦想,却横遭不幸——翻新机违法。景浩迎来了他事业的第一个低谷,他正如同万千个人的第一反应,迷茫,但却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反而很快重拾信心,这不就是我们现代年轻人所缺乏的吗?接下来的镜头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景浩赶火车。火车也代表着景浩的梦想,景浩在追逐梦想的途中受过伤,经历过挫折。可让我们看到的是,他马上站起,依靠着坚定的决心走出一条常人不敢走的追逐梦想的道路,景浩踏上了火车,也暗示着最终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电影中,景浩的饰演者易烊千玺生动诠释了这个追逐梦想拼搏向上的形象,生动诠释了只有努力拼搏,热爱生活才会成为成功者。
电影中其他的小人物也不容忽视,景浩的朋友以妈妈重病为旅游,向景浩借了20xx块钱,他却把钱拿去赌博,与为妹妹拼了命似的努力工作的景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们看到了朋友他被生活所打败,沉沦的样子。和景浩与妹妹之间的,羁绊所展现的亲情美。李经理同样是一个耐人寻味的角色,硕士出身的他看不起景浩,却被一句“你不也是打工人嘛”所打败。不禁让我感叹人人都能拥有梦想,不在乎是否位高权重。
《奇迹·笨小孩》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好看,在情节的曲折和所表现的意义。它完美的折射了现代的生活环境,放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中,有多少人也是这样失去了梦想。作为一部让人重拾信心的电影,它还很好的诠释了何为奇迹。彤彤的病是一种奇迹。景浩的逆袭,是一种奇迹,工厂的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一种奇迹。
奇迹在你我之间。好景常在,拼搏奋斗的精神永在。我相信我们也是那一个个拥有着梦想的笨小孩,我们也有可能创造奇迹,只要我们肯努力,奇迹在你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