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考满分文章:梦想
高高的围墙像一道屏障,隔绝着外界的一切。一间厅房,一张讲桌,几件朽坏的课桌椅,恰如其分地融入了那个灰暗的年代;一鬓白发,一把胡须,几个生机勃勃的学童,又极不自然地述说着那个年代的不凡。这是开学的第一天,明媚的阳光照耀着高高围墙内的那间破旧学堂,灿烂的笑脸映衬着暖春那一缕缕和煦的阳光。开学第一课,老师出了一道关系一生的题目:“你们有什么梦想,请给大家说说。”平实的语言,却牵动着孩子们纯真的心。“我要当一位商人。”“在我长大后,我要像我爸爸一样。”……只有他,给了老师一个与众不同的答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老师被这小孩的言语所震惊,但更为震撼的是这孩子那坚定的充满希望的眼睛。老师只是默默地点点头,白色的胡须在阳光的照耀下射出了耀眼的金色……
[热搜写作] 高考议论文题材的优秀文章例文
中国有句话:“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诚然,每一位成功的人士背后,总有一段坚强自立、艰苦奋斗的过程。当今的青年,亦应该如此,所以我们呼吁,放开你们温暖的大手,让我们自己勇敢地飞。
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那一步离开父母、老师、社会的帮助与扶持。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见证了他们的扶持的过程。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优越的环境让我们学习,助我们成长。可是,亲爱的人啊,我们是鸟儿,终有一天要飞出巢儿,要拥抱蓝天,所以,现在的我们就要接受磨难,为我们飞向蓝天做好准备。
当我们摔跤的时候,亲爱的人啊,别紧张,别担心,不摔跤,是学不会走路的,让我们自己爬起来,摔的跟斗越多,就积累了我们将来走路的经验,为学会走路做好基础,当我们真正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就不会频频出错,因为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走的多了,就有了技巧。路,是自己的,别人谁也代替不了,所以你们要放开手,别担心,让我们自己去飞,去勇敢地飞。
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亲爱的人,别紧张,别担心。人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是这样吗?人生路上,难免出现挫折、失败,正是这些失败、挫折的垫脚石,才筑成明日的辉煌。我们是你们的小孩、学生、一份子,我们的喜怒哀乐牵着你们,可是,亲爱的人,不要把我们的事看作是多大的事,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别担心,要放开手,要让我们自己去飞,去勇敢地飞。要让我们自己去解决,因为将来的路,我们自己必须走,你们不能永远陪我们。
我们这些作孩子的也要明白,让父母放手,让老师放手,让自己勇敢去飞。家长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凤,他们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我们身上,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们希望是他们,由他们来承担痛苦。我们要明白他们的心,那颗爱子之心,所以,自己解决好自己的事,别让家长、老师担心,让他们明白,放手,是让爱飞翔,传递爱的另一种形式,我们自己也要敢于挑战,敢于应战,让自己的梦想放飞于青天白云之间。
亲爱的人,放开你们充满爱意的双手,让我们勇敢地飞。
放开手,勇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