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童话故事主要写三个牧童通过共同的劳动,砌了一口井,聪明姑娘代表森林的花草树木和动物们来感谢他们,祝他们幸福。牧童问:“什么是幸福?”聪明姑娘要他们自己去弄个明白,十年后再到这里相见。十年过去了,三个牧童果然在小井旁边相见了,他们各自谈了自己的幸福观。当医生的、干杂活的和留在村子里种地的,他们都感到幸福。聪明姑娘听了后说:“你们三个人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劳动,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读了《幸福是什么》,我似乎就是文中的那三个小伙子,一直对自己的未来和幸福全无所闻,但那三个小伙子用自己的双手找到了幸福,他们明白了幸福实在很简朴。
我又一次在那小事中找到了幸福。那是一次课间休息,我和几个好朋友走在走廊上打打闹闹,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小妹妹,我把撞倒之后自己却跑了,就似乎什么事情多没有发生一样。就当我跑到教室门口时,我想着想着我便走回到那里,那位小妹妹仍旧在哭,只是被一位四年级的小妹妹扶起来。我想人是我撞的,而他人却扶起了那位了那位小妹妹。于是,我觉得很惭愧,便一下子就冲到了那位妹妹那里。
我过去之后便向她报歉:“我不是故意要撞到你的,但我刚才撞了你就跑是不合错误的请你原谅我的错误。”小妹妹说:“不要紧,每一个人都会有错误的,你的用于认错是我很敬佩,我从以后要向你学习。”此时,我的心里洋溢出一种从所未有的感觉,那就是幸福。
同学们,幸福实在很简朴,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纯挚的幸福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它不用我们拔山涉水的寻找,它就在你身边,只要你内心有他人,甘愿把幸福带给别人,自己就会得到幸福。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