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中国著名儿童作家伍美珍的作品《阳光姐姐嘉年华——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完后,我感触颇深。
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许小念由于童年时的家庭离异,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她不爱与人说话,却喜欢与一个可爱的去不存在的熊公仔和一个聪明的同学霍雨欣交谈。经历了一场车祸后,许小念失去了陪伴他的小熊,却认识了医院里的林医生。林医生和霍雨欣在许小念的生活中送给她许许多多的泰迪熊、许许多多的幸福,并引导她走出自闭的状态。最终,许小念在经历许多事情后,终于梦想成真,获得了许多的泰迪熊和幸福。
这本书可以说是一个粉红色的美丽童话,充满了人性的温暖。书中,林医生、林莫阿姨、霍雨欣等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是他们帮助许小念一家一天天地好起来。书中还有一些人间险恶,如:许小念妈妈开办绘画班遭人嫉妒、许小念上学时遭人嘲笑等。同是最多的还是一些有关人性温暖的故事。此外,这本书中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泰迪熊。书中,泰迪熊象征着幸福,也可以说是泰迪熊使许小念摆脱自闭的,因为书中那些人都是通过送泰迪熊给许小念才使许小念摆脱自闭的。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人世间总是会有爱和温暖的,在你遇到任何困难或挫折时,一定要坚强,要微笑地面对,这样你才能战胜困难。如果你们也喜欢这本书的话,就找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