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燕子专列》,可感人了。课文主要讲了人们救护燕子的故事。有一年春天,燕子从南方飞回北方的时候,在瑞士遇到了大风雪,燕子经过长途跋涉,饥寒交迫,濒临死亡。瑞士政府呼吁人们去寻找燕子,人们立即行动起来,走出家门,寻找冻僵的燕子。一个叫贝蒂的小姑娘,和爸爸妈妈一起,一天下来就救助了十几只燕子。人们把就回来的燕子送到火车站,用空调列车送燕子去温暖的地方。
读了这篇文章,我想:瑞士的人民真有爱心啊!他们真热爱动物啊!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动物,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有义务爱护动物,爱护花草树木,不能伤害它们,当它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要去帮助它们。使我们的地球成为绿色的家园,才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