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幸福读后感
《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这本书还真是让人爱不释手,书中介绍了作者的一套独特而新颖的教育方法,是作者李跃儿老师经过二十二年的摸索的经验结晶。读后,我被书中的故事感动着,我被书中的情感感染着,我被书中的思想教育着,我被书中那浓得不能化解的爱融化着。到底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我觉得我也是"凶手"之一。
反思一下自己吧!总是心里想着要把学生们看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们要宽容、大度、理解、尊重,想和他们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可是一遇到事就心口不一,特别是一些问题学生不认真完成作业或是上课不听话,再或者不遵守纪律时,我总不能静下心来和他们交谈。一个产品报废了还可以重做,一个人的一生是不能经历这样的过程的。我应该把幸福还给孩子们,不能因为我的一句话而使孩子们的心灵受到伤害,将来成为一个"废品"。要时刻用爱心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这让我想到,要做一个合格的菜农,首先,要给菜苗生长空间:其次,在菜苗需要他的时候就一定要出现在它的面前。在关注与放手之间把握分寸,这就是种菜的秘密,也是教育的秘密还给孩子本应有的幸福,呵护与珍爱幸福童年,实在是教育的根本职责。教育的难点不在于有没有现成的方法,而是在众多的方法中选择出"只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这就需要教育的智慧。古人讲:药无贵贱,医病者良;法无高下,契机者贵,说的就是这样的意思。
李跃儿提出自己的观点就是"孩子是脚、教育是鞋",教育者(教师、家长)是造鞋人,只有他们了解了孩子脚的大小、形状、特点,造出合适的鞋,孩子才会感到幸福。
热门读后感: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书心得范文
最近,我喜欢上了一本书——《拥抱文明,幸福成长》,我之所以这么喜欢看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知道了如何克服粗心大意,让我明白了如何轻轻松松地发言,让我知道了感到孤单时该怎么办……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这个话题。书中关于期中考试成绩的小故事,让我深有感触。就像书中所说的,以前每次公布成绩时,我会有时欢喜,有时愁。考得好时,我会欣喜不已,考得不错时也会因为没有超过别人而沮丧,考得差的时候,我就情绪特别低落。但是,在看了书后,我明白了,成才比成绩更重要,收获比名次更可贵。
其实面对考试成绩,做出合适的分析总结才是关键,。每次考试的目标可以定为:超越自己。只要我们找准定位,顺应自己的兴趣、特长、不断努力,我们的学习就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对这本书一定很向往。在这本书里,有我们曾经感到困惑的问题,有我们曾经遇到过的相似的事情。看了这本书后,能帮助我们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掌握追求幸福的方法,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幸福成长之路”。看了这本书,让我们认识到幸福地重要性和来之不易,让我们敢于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通过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开创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