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近有了几本童话书,《格林童话》、《经典中国童话》等等,我最喜欢《格林童话》,书中的《幸福靠什么》给我印象最深刻,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穷人追求幸福的过程,他先从富人那里得到了两百个金币,他把十个金币用来买菜买肉,另外一百九十个金币藏在了头巾里,结果被老鹰叼走了,后来他又从富人这里得到了一段棉线,他把这段棉线给了网缺一段棉线的邻居,这位邻居用网拉上来很大一条鱼送给了穷一个人表示对他的感谢,穷人在鱼身中得到了一颗水晶,他用水晶的钱造了制绳厂,不久就成了一个大富翁,给他带来了无数的好运、巨大的幸福,这说明幸福不是金钱能买到的,而是辛勤劳动得到的。
在糊口中也有这样的现象:有钱人并不幸福,我在电视里看到良多有钱人整天忧心忡忡,没有一点幸福感,相反,没钱人却有幸福的糊口。好比说我吧,固然没有生在富裕的家庭,但却很幸福,由于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对我很好。幸福到底是什么呢?在我眼里幸福就是到杭州乐园玩“激流勇进”,吃一整理厚味的鱼排,看一部我喜欢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考试有提高了,是到妈妈的表扬,和爸妈一起披发披发步聊聊天。幸福就是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快乐地糊口、快乐的成长,实在幸福很简朴,只要你去做就一定能得到的!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实在幸福在我们心里、身边我现在很幸福,我相信我能一直这样幸福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