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是一天半读完的,书中延续了白岩松主持的一贯风格,讲述朴实、生动,又是对现实社会的质问,不仅仅从单个方面去看待事件,可能是作为一个新闻人的职业习惯,总是从一个事物的不同方面分析事件的本身。书中也可以看出作为一个新闻人,一个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人,从国家的高度,新闻的真实性,来面对工作,从一个侧面给我们介绍了中央电视台的工作情况,毕竟作为一个新闻人,他在屏幕上的一言一行都是有一定影响力的,说的好那是自然,你就是靠嘴吃饭的,说的不好,就成了万夫所指。他在书中说的一句话非常好:你靠嘴生活,也活在别人的嘴里。
人进入40,按照古语来说应该是四十不惑。可是在白岩松看来,他还没有达到这个境界,反而是困惑更多了,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毕竟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敢闯、敢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但是人到四十后仿佛又是一个高峰,什么事情好像也看明白了,想问题、办事情更加成熟,也更加睿智了,他的第一本书是《痛并快乐着》,我在阅读完《幸福了吗?》后,有幸拜读了这本三十岁写成的书,因为是读书存在先后顺序的问题,再加上作者十年来的阅历又增长不少,我个人认为这一本写的非常好,而且也包含一部分上一本的内容,使整本书看起来更加完整,作者自己鲜活的人生经历就展现在读者的面前。书中还附有白岩松在耶鲁大学的演讲,讲得也是很精彩,妙语连珠,风趣幽默,推荐大家看看,在网上也可以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