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在无意中看了《淘气包马小跳》书中写着:马小跳出在就会跳,在马小跳出生100天,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就为马小跳办酒席,谁知马小跳一怒之下竟然“咚”的一声,跳起了2米多高,客人们大吃一惊。
俗话说的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终于有一天马小跳有了对头,那就是路曼曼,路曼曼每天都拿着一本小本子记马小跳在学校的所作所为,真是令马小跳头痛。马小跳早就已经把路曼曼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了。想尽办法要戏弄路曼曼,路曼曼叫他向东,马小跳偏偏向西,路曼曼叫他向西,马小跳偏偏往东了,把路曼曼的脸都气歪了。在马小跳的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就是夏林里,夏林里瘦瘦的,长长的头发,尤其是跳起芭蕾舞来,简单的来说就像一个仙女。马小跳心想:“有一个最聪明的路曼曼,还有一个最漂亮的的夏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