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公马小跳非常淘气,不爱做作业,爱惹事,但是鬼点子特别多,马小跳的爸爸是玩具设计师,他也非常爱玩,有的时候马小跳作了坏事他的爸爸就像小孩子一样被老师训。
马小跳的妈妈,是个橱窗设计师,它设计的橱窗都非常漂亮,它心地善良但是非常胆小,因为他怕马小跳的老师说他所以每次如果马小跳惹了祸都是爸爸去老师那里。
马小跳的同学又漂亮的有丑的有聪明的……最聪明的女孩路曼曼是老师最喜欢的女孩所以老师请路曼曼去管马小跳,又一本书叫同桌冤家所谓的冤家自然就是路曼曼了,最丑的女孩安琪儿最喜欢马小跳但因为它抽本所以马小跳并不喜欢他……
读完这些书我终于明白,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最忠实朋友,有了她你不会孤独,这些书让我体会到了书给人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