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女孩艾丽塔安德烈虽仅有5岁,但已靠卖画挣下10万英镑。安德烈因此被誉为天才画家、世界最年幼的职业画家。
安德烈从2岁开始作画,每幅画至少卖出3000英磅,如今预计已挣下10万英镑,比多数职业画家一辈子所赚的钱还多。安德烈的画作已被拿来与现代艺术大师波洛克(JacksonPollock)和毕加索相提并论。目前,安德烈的画作已展出两场,并将在纽约阿高洛画廊举办第三场。安德烈的母亲说,夫妻俩很久前就发现女儿有绘画的天分,安德烈的作画方式、技巧与普通孩子不同。安德烈的父母称,他们从未强迫女儿画画,并表示她的作品应以艺术价值来评断,而非年纪。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题,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评断带来的价值
有一件事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面对每一个人认知,面对每一件事都需要用到它认识,它就是评断。无论在什么领域,正确评断始终是对事物正确的认识,是事物本身发展的催化剂。因为,学会正确的评断,对于我们成长和社会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女孩艾丽塔安德烈,虽然只有五岁,但她已经靠买画挣下了10万英镑。比多数职业画家一辈子所赚的钱还多。艾丽塔安德烈因此被誉为天才画家、世界最年轻的职业画家,她的画作被拿来与现代艺术大师波洛克和毕加索相提并论。目前,她的画作展出两场,并将在纽约阿高洛画廊举办第三场。小安德烈的父母称,他们从来没有强迫女儿画画,并表示她的作品应以艺术价值来判断,而非年纪。也就是说安德烈具有非凡的绘画的天赋。
评断是正确价值观的体现。画作的好坏,本应该就是对画本身的评断,如果只是因为安德烈年幼能创作出这样的画作,那么这种艺术价值的评断怎会使其它艺术领域的人折服?要做出正确的评论,首先应该客观理智的去判断。如果带有某种其它的感情,或恶意炒作,那么所作出的判断也就不会公正,渐渐地也就失去评价的公允和意义了。如果在追求公正、公平的时代潮流中,正确理智的判断,那样才能保证公正、公平的合理性。因此,评断的公允事关人们价值观的正确与否。
感情不能替代和左右评断。不能因为一个人曾经遭遇过什么不幸,就拿出怜悯之情,私自降低评断标准;更不能因为事情所拥有的特殊背景,而戴上有色眼镜去判断;只有擦亮眼睛,端正思想,站在客观角度去判断,才能真正的体现出事物本身的价值,才有利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公允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当评断偏离了事物的本质,高度的赞扬次要的东西反而会喧宾夺主。赞扬一个人的画作有多美或评价一个人的才华时,当夸大的介绍作者的年幼,所有人的目光便都是聚焦于她的年龄上,却忽视了她原本创作的价值。这样无论对作者还是对同领域的人来说,无疑使一种不公的对待。所以,客观公允才能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
让我们用双手轻轻滴擦亮双眼,让我们站得端正,学会科学认知,我们的思想才能行走在正确的轨迹上,不断向前,向前!学会科学的评断,我们的社会才能不断进步,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