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2023湖南高考文章其六
香港、澳门回归了!20xx年申奥成功了!神州六号、神舟七号、天宫一号、嫦娥一号发射成功了!这一个个惊人的的好消息让多少人激动的热泪盈眶,彻夜难眠!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已经成功举办过许多国际大型盛会,例如昆明世博会、亚运会和20xx年的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华体育的崛起,向全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20xx年奥运会的举办国家是中国!它历史悠久,在辽阔的土地上有热情的人民。中国就像坚强的梅花,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当大雪纷飞的冬天,花儿们都钻进了土里的时候,只有它梅花,一个百花中的姣姣者。迎着寒冷独自开放,艰难和险阻永远吓不着她。在奥运会上,运动员带着重托,过五关斩六将,受了伤也毫不在意。终于在领奖台上看见了他们刘关翔,一个亚洲飞人。李婷,孙甜甜,两个网球高手......还有许多的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创造了奇迹。金牌数位居第一。在第X届的奥运会上,我们中国竟没有一块金牌。外国人嘲笑我们说:跟中国比没意思,任何国家都轻而易举能战胜中国。然而今天,我们在奥运会上成了姣姣者。在国际上也名列前茅。中国腾飞了。我相信20xx年的北京奥运会会更加美好。
实用作文: 湖南高考文章(篇三)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无边的丝雨像帘子一样挂在屋檐上,路上的行人很少,都在形色匆匆的赶路中。
这天是清明节,你可以看见,在一个宁静的小镇上,一条十字路口的右边有一座两层楼的小房子,从屋顶上的烟囱里冒出淡淡的青烟,其中还夹杂着一种特殊的野菜的香味。我喜欢这种香气,那是清明团子的味道。清明我们都会去爸爸的老家——仙居,那是一个青山秀水的地方,仙居的意思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可想而知这里的风景多么好。我们在姨婆家,看着大人们把肉馅、春笋做成馅,包进一层绿色的面团里,这是大家在包清明团子呢,吃清明团子是清明节的一大习俗。“这绿色的面团是用什么做的?”我问到。“是用糯米粉、粳米粉和加上艾蒿叶一起揉成的”奶奶边说边把包好的清明团放在阔大的绿色叶片上,放进蒸笼。过了不久,就听见大人们喊道:“清明团好啦!”我在厨房里跑来跑去,两个大盘子里装着满满的清明团子,有菜馅的还有豆沙馅的。坐在桌前,我咬了一大口清明团,外面的皮糯糯的,里面的馅很香,可好吃了!
清明节还有一个风俗是扫墓,纪念自己过世的亲人,不过,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个悲伤的节日,是跟另外一个世界的亲人相聚的温馨日子。我们打着雨伞,沿着滑溜溜、长着青苔的石阶一步步爬上山,路两边是齐整的柏树,高大挺拔,在细雨中越发的郁郁葱葱。不远处有一座坟墓,那是我已经离开的爷爷的坟墓,周边串生着许多绿草、藤蔓。扫墓,第一是要把坟墓边上杂草清理干净,让去世亲人的“家”变的整洁干净。爸爸拿出带来的锄头,开始清理杂草藤蔓。第二是要放上祭品,比如鲜花,食品。奶奶摆上花篮,从袋子里面开始拿吃的,有酒、红烧肉、小螺蛳,都是爷爷生前爱吃的。第三是要点香和蜡烛祭拜,我跟妈妈点好几根香和蜡烛,然后大家轮流在坟前祭拜,希望爷爷在九泉之下安好。清明节,可以让去世的亲人见到他们挂念的家人,也许这是他们最喜欢的节日吧!雨还是下着,风在耳边轻唱,小树在风雨中摇曳,仿佛我听到了爷爷慈祥的叮咛声。
这就是清明节,它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它代表着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
作文推荐: 2023湖南高考作文(篇七)
这个动物园和你们去过的不太一样。这里的马儿和兔子不吃草,老虎不吃生肉,小蜜蜂个头很大,山羊没有白胡子,猴子不会爬树,蝴蝶不会飞舞,这里的动物每天都会聚在一起开大会,热闹极了。外婆说,20xx年以前,我们家还不是动物园,那时还没有小动物。
据测定,木浆纤维的宽度大约为10-20微米,而以鸡毛纤维和木浆混合原料生产的空气滤纸可以做到只有5微米厚,比木浆纤维的宽度要小。因此,鸡毛纤维滤纸的空洞更小,可以将空气中更多的植物花粉和孢子过滤掉。家庭和办公室使用这种鸡毛纤维滤纸好处多多,它的超精细过滤可以将空气中各类过敏源(粉尘)挡在滤纸上,降低空气污染综合症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