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书店高考文章其三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喜欢听《西游记》的故事、看《西游记》电视。在我印象中,我至少已看过不少于十遍的《西游记》电视和VCD了。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可以不吃饭,因为这,我没少挨爸爸的骂。小小的我会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而高兴、悲伤、着急、气愤。爸爸妈妈知道我喜欢《西游记》就给我买了一套《西游记》的连环画和VCD片,在电视中我第一次看见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金箍棒、紧箍咒。有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去逛书店,我总要让爸爸妈妈买回一些跟《西游记》有关的东西。
到了十点四十,妈妈又叫我写作文,不过也好,有伤心事有地方倾诉一下,麦格社区的朋友们,求帮忙,有主意的出主意,没主意的帮忙想下!
对此,王老师向家长们抛出了自己的一套写作文的方法。“高考作文要有‘小作意识’。”王老师说,不要期求在考场上构思出所谓的“大作”,从材料提示出发,紧扣话题,避免偏题。同时,少做所谓文章形式上的创新,早入正题,少拐弯抹角,但也要避免直来直去。此外,要想得高分,还得有“爽目效果”,一定要注意卷面书写整洁,学会适度分段,一般来说,分6~10个自然段为宜。同时,还要学会“炫示”,也就是把主旨句、修辞句等放在显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