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在楼下遇见了他,就试探着打了个招呼,他友好的和我点了点头,我小心翼翼的问:大哥哥,你两次高考都失败,为什么还要继续再考?他微笑着说:我就是喜欢那所大学,我的奋斗目标就是那所大学,失败了又怎样?为了理想的目标,即使再考十次,我也不会失望,因为我有期盼。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高考的那天,爸爸在外面等我考完,我走出考场的那一刻看见爸爸向里面张望的略显焦虑的神情,我想他比我还紧张。内心突然的一股心酸涌上来,这么久了,爸爸对我爱一如既往,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永远比我还紧张。考完后,全家聚餐,那天正好是端午节,我看着爸爸日渐苍老的脸孔和悄然爬上脑袋的白发,我告诉我自己,我要加油!我要很勇敢!让爸爸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