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在她的《论语》中说过,生命不过是悠悠岁月中借来的一段光阴,你在有限生命中的所言所行,与平庸的岁月相比是多么的短暂。哀吾生之须瘐,羡长江之无穷。从诗人对生命之短的感喟中,我不由感到生命诚可贵。
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在NBA赛场上拼搏的姚明对生命发出了拷问。经过5年的磨砺,姚明已成为NBA赛上屈指可数的当家球星,一场比赛可让他收益数百万元,然而面对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他愿意放弃物质上的价值,追求更令人赞许的精神价值传递自己的骨髓延续另一个生命,他以一个巨人的行动,激起了我们对生命的敬畏,唤醒了我们对生命的良知。生命诚可贵,我们要让可贵的生命延续。
别问值不值,生命的价值不是以交换来体现的。感动中国人的孟祥斌,以自己的义举,阐释了对生命诚贵的理解。风萧萧,雨蒙蒙,壮士一去不复返,面对陌生的人落水挣扎,他心头的闪念是挽救诚贵的生命,他以人生仅有的一次纵跃辉煌告别告别美丽的世间,落水者幸运得救,勇士却慢慢下沉,冰冷的河水让人心寒,勇士的义举即给我们以温暖的启示。
落叶在泥土里迷失了方向的时候,它自然会融入到森林的生命里去,泰戈尔华美的语言如是说。一片陨落的黄叶,最终落到哺育她的大地,零落成泥,碾作为生,让诚贵的生命在延续中沉淀出对生命更深的理解,一片叶子的价值便在此,一次美丽陨落不是人生的最终,而是反哺生命之基的行为,让自己寄予生命以厚重的肥力,让来年的万物方苏时,再次让生命绽放新春,在微风的唏嘘声中,昭示生命的诚贵。
生命曾经在我们一度漠然的冷视中挣扎,生命又在生命与生命的交融中被唤醒良知,生命的可贵,不仅贵于在世的存在,更在于生命能唤醒人性,让诚贵的生命延续。
妈妈,借着这次写作文的机会,儿子想将对你表达的千言万汇成一句话:妈,您别太累,我一定会好好听你的话,儿子永远爱你!
蜡烛是那么无私,在生活中也无处不在:一天晚上,我在津津有味的看着知识丰富的作文书。呼,电灯不亮了,原来停电了,我该怎么办?明天就要考语文卷子了,真倒霉!正在我懊苦丧气的时候,妈妈提着一盏电灯蜡烛,一下子满屋子亮堂堂的,我高兴极了,我不用为明天的考试而苦恼了!
好像是从初三开始变得极其喜欢冬天。于是一直对我妈不叫紧牙关挺一挺熬到冬天再把我给生下来而耿耿于怀。但从中可见我妈是个比我更没毅力的家伙,这多少让我有点安慰。每每碰到大年初一出生的人我总是吧咂着嘴巴羡慕得要死,一副口水欲滴的衰样儿还得人家总误把我当弱智儿童。那人也太有眼无珠了。可惜在这座祖国大陆最南方的海边小城里,我活了十六年吃了国家十六年的粮食却从来没有一睹千里冰封的雪景的福分。看见作文书里的哥哥姐姐把雪写得纯洁无瑕似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时觉得它更我真是像极了。可是这话只敢偷偷地在心里想,要不然我肯定得被气势汹汹的香蕉皮砸死。想想咱们伟大的祖国将要少一个我这样出类拔萃举世无双无与伦比的天才我就觉得于心不忍。SS说我有严重的自恋倾向,其实我不过是在陈述一个太阳从东边出来的事实罢了。话说回来出三那年的冬天真的是一段快乐无比的时光。我们看了一场场的球赛吃了一袋袋的棉花糖听了一晚完的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每到星期六晚上家里的电话就跟热线一样忙开了,心血来潮时爬上网和QQ上黑压压的一群同学吵架聊天,时间就这样一脸灿烂地滑过。圣诞节的时候看到桌子里满满的一筐礼物心里觉得吃了数不清的棉花糖那样甜蜜。我扣着帽子围着围巾戴着手套穿得跟企鹅一样胖乎一样可爱在满天的烟火中迎来了20xx年。抬起头来看见大朵大朵的白云挂在蔚蓝蔚蓝的天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