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是一部儿童森林百科全书,作者维·比安基(1894~1959)是前苏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生物学家。这本书不但内容有趣,而且编写方式也极其新颖。全书根据月报形式编排,每月一期,共分为春夏秋冬四册,每册书都按照独特的“森林历”编排,把3月21日看作春天的开始。其中有很多精彩的栏目,比如“林中大事记”“城市新闻”“集体农庄生活”“打猎”“东南西北——无线电通报”“祝你钩钩不落空”“新鲜多一点”“打靶场”……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个连载故事——《林中大战》:
归纳起来,对于独词式的作文,审题可以采用的方法不外是如下几点:①审读词语含义②化实为虚、化虚为实法③大题小做作、小题大作法。审好了题,我们就要确定文体。一般来说,独词式作文的体裁选择比较宽,可以是讲一个道理,写成规范的议论文;可以是抒一段情,写成散文;可以是记述一件事,写成记叙文;当然也可以写成小说、诗歌、戏剧等文学性强的文章。
作文参考: 福建2023高考作文(篇四)
来到家附近的一家店铺。只见店铺里人很多,商品也琳琅满目,我连忙从货架上拿出一瓶白醋。来到了结账的地方。我刚给了钱,只见老板要找我钱时,一个顾客把老板喊了过去。可能是老板匆忙之中把钱看错了,竟把我付的那20元又递给了我。我心想:这20元对于大人来说可不算什么,可对我们小孩来说就是巨款了。如果我拿了,我就变成了一个不诚实的孩子。可是不拿的话,到嘴的鸭子就飞走了。
在这20xx年的最后一天,我取得了圆满成功;20xx年,将会有更多的风火线等待着我去穿越,只要自己刻苦、用心、用汗水、用智慧,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读了科普著作《生命的密码》,收获颇多。打开书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印如入眼帘,如“人是谁创造的”、“瓢虫与果蝇”、“二龙抢珠和三八线”等,一共有36个。每个故事都讲述作者的经历的一件事,使我们感到科学在故事中发生,生命就在故事中成长。虽然都是些故事,却让我们看到了求学、研究、做人的快乐,每个故事仿佛一粒珍珠,串成了一个强大的生命;每一个故事都与科学的发展、国家的荣誉联系一起,好像我们在观看一颗星星时,会欣赏到美丽的天空;随着作者的讲述,读者会一会儿到美国、一会儿又到了英国、苏联,思维周游整个世界,让我们感觉到科学是没有国界的,不像在读书,倒像是在游览各国。作者从1920xx年开始说起,直到1998年,这中间经历了清、民-国、新中国的时代更迭,一本小小的册子,跨越了近120xx年的时空,让我们了解到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对知识、科学的不同态度,由此会想到自己在科学面前应做怎样的人?应该如何引导学生向科学家那样去观察思考,去反思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