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妈妈的手满分作文
我见过的手不计其数,有搬运货物叔叔的手,有售货员阿姨卖票的手,还有软件工程师敲打键盘的手,但最今我最难忘的手是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她每天为我做饭,洗衣服,洗裤子。。。。。。忙得不亦乐乎。那天夜里睡觉,我像只调皮的小松鼠弄掉了被子,妈妈立刻察觉到被子在往下掉,于是从睡梦中惊醒,双手拿着两端,使劲用她那温暖的大手把我往上托,我像一块沉睡的石头,一点儿也没察觉到。我打着呼噜,像一只小猪。妈妈轻轻拍着我的背说:“好好睡吧,明天还要上学,早睡早起吧!”第二天,爸爸对我亲切地说:“孩子,你晚上睡觉安稳点吧。你妈妈几乎每天为你盖被子。”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对家人都是无私奉献呀!
妈妈的手又是温暖的。那次,我发烧,直咳嗽,妈妈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说:“呀,真烫,快,要上附近的诊所。”妈妈搂着我,把我快速的送到诊所,那时我高烧不止,医生给我开了点药,妈妈又端水,又端药,我虽然吃着药苦苦的,但药时却装满了温馨的爱。
妈妈,您那双勤劳的手,传递着真情,为我撑起一片蓝蓝的天空,给予我生活的勇气。
作文参考: 小升初的满分文章(写作示例)
春意盈盈。海棠树下,落英满地。靠在竹椅上,手中持一诗集。凑近书简,眼帘微闭,若有若无的墨香从远方飘来,刹那间在心底掀起涟漪。仿佛流光逆转,带我穿越千年云烟……这里,该是卫国的土地。空中吹来春秋时的风,单纯而温暖,带来《诗经》的耳语。“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那是征夫与妻子纯粹的感情,美好的不掺一点杂质,在千军万马的沙场上,成为心中最炽烈的色彩。“山无棱,天地合,夏雨雪,乃敢与君绝!”那是怎样烈性的女子呢?在她的爱面前,苍天也会让三分吧!“硕鼠硕鼠,无食我黍!”春秋人便是这样敢爱,敢恨,敢言,敢当。《诗经》中的自由无束,又给后世留下几许温暖的背影?荷塘,月影,兰亭,浆声。那个“惊起一滩鸥鹭”的美丽女子,是否已经归岸?少女时的易安,也曾有“眼波才动被人猜”的羞怯,“斜飞宝鸭衬相思”的小小喜悦。当爱情来了又去,易安经历了太多大悲大喜。她的词里,总有一腔兰舟独行的愁绪。“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满地黄龙依然堆积,,她又在寻什么呢?家已破,国又危。也曾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感慨,却怎也敌不过晚来风急,留落一地茫然。找不到的,何止是归路,还是无可避匿的失措,山河亡失的痛惜,曾经相守又别离的点点滴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蒋捷的词里,少有圆满和相聚,却总有淡淡的遗憾,几抹轻轻的忧愁。时光无情,白驹过隙,当年的华服少年今天已是满鬓华发,不能没有感慨。记得那阙《听雨》,忧忆起荒唐的年少时光,立在僧庐门下,却只叹“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天江矿邈,风疾云低,蒋捷的词正如一只孤雁,向生命的渡口飞去。只留他问白鸥,“是身留,是心留?”微风细雨中的那幢小楼,油灯昏黄依旧。望去,只能隐隐见到靠在窗边清雅男子的剪影,手中托着亡妻的翠。如今方叹“当时只道是寻常,”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生死只是一线之间,回首时间,方才遗恨千年。纳兰容若的忧伤,深入骨血,融进宇宙行间。
忆起当年“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的幸福,只能“沉思往事立斜阳,”问一句“谁念西风独自凉”。有谁,还会陪他登上小船,四处漂流,体味生命的悲伤与快意?梦方醒,一树梨花,在眼前飘零。那些遗失千年的思绪,化为诗词,凝入我心。亦真亦幻,似梦非景。春梦了无痕。
[热搜写作] 小升初的满分文章(写作示例)
原本是高中生和初中生考虑的升学问题,现在又困扰着我们小学生。给原本天真活泼、无忧无虑的我们增加了不少烦恼。先让我们听一听同学的议论吧!
小王对小明说:“哎,现在的我们呀,再也不能和以前一样与伙伴快乐玩耍,与同学愉快地学习了1“此话怎讲?”小明忙问。小王说:“都是升学惹的祸1“哦,我也和你一样,不得不为升学而在家里看书,做课外练习呢1小明说。
小王问:“你准备去考哪儿呀?”小明回答说:”这就是我最烦恼的事呀!去考a 中学吧,又怕自己的独力能力和自理能力太差,去考b中学 吧,那儿和a 中学差不多,只是环境不太好,处于生长发育的我们应该有一个优美环境。”“是啊,想去报考c 中学,可那儿只招收一个班,要有实力才能去读呀!而且三所学校都要交不少的费用,这真让我十分烦恼,左右为难1 小明说。“我们这儿好中学没几所,那该怎么办呢?”小王说。
听了他们的话,我也有深有同感,我们本应无忧无虑、开开心心地学习。可是我们现在不得不考虑升学问题,为了升学不仅要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而且要做大量的课外练习。一本本的课外练习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让我们处于紧张的状态,背负着压力……
我们多想轻松愉快地学习,快乐地打篮球、踢足球,我们多想……
作文参考: 我的妈妈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她长着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消瘦的脸上有着明亮的眼睛,眼睛下嵌着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但她虽未老,脸上就有了密密麻麻的皱纹,那皱纹就像岁月爬过的痕迹。她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妈妈最大的毛病就是成天丢三落四,拆东墙补西墙的。记得有一次,妈妈把妹妹放在小床上,自己出去吃东西。回来时听到哭声,就急忙到外婆床上去找妹妹。最后她闻声而去,在小床上找到了妹妹。我妈妈经常会犯傻的原因是:我妈妈为了生我们,在脊柱上,扎了一根又粗又长的针。因此我妈妈的记忆力会变差,人会变傻。
我妈妈是我们家里最勤劳的卫生员。她每天早上都会起来拖地,每个角落她都拖得干干净净。她也成天在厨房里忙来忙去,一会儿说是有要改善生活;一会儿说要给我们做饭;一会儿说要做她喜欢吃东西。她就这样每天在家里忙个不停。
我妈妈也十分关心我们。有一次我生病了,高烧不退,妈妈急得给我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给我端水。每天晚上当我喊妈妈时,妈妈就会立刻过来问我怎么了?就这样,我生病几天,妈妈每天都来陪我。最后,她有点头晕。这真不愧是关爱家人,不顾自己呀!
我妈妈每天都会认真的工作,学会了不少在工作里才能知道的新知识。有时候她在房间里工作,房门也不出呢!
但是,瑕不掩瑜,我还是喜欢我的妈妈!她从小把我培育长大,带给我一阵阵暖暖的爱。妈妈,谢谢您!
[优质写作] 品味满分文章精选
邓丽君的歌声如碎玉空灵,经久不衰的是美好的记忆;网络歌手的嘶吼在两个月后便销声匿迹。
红楼里的花魂月魄植入我心,化作睡梦里的笙歌,时兴的爱情小说在一场雨后化为子虚乌有先生的轻咳。
它们都是曾经的时尚,却有的转眼成了明日黄花,唯有值得品味咀嚼的才成了永恒的经典。尼采有言:一切文字,余独爱以红书者。当今文人才子的作品也得有些至诚的内容,才能化为时尚经典。创新而出的作品总有其生命力,但若想让这生命力长久,仍需要不断地为其注入新的源头活水,不能以“我新我怕谁”而横行于世。于丹的《庄子》,易中天的《三国》,都是新树立而起的文化墙,然而只是将老庄的话、刘备的语水煮一番,何可长留于大众心灵深处呢?
一切实践活动,倘若没有精神目标为动力,没有精神价值为追求,无论其表面多么轰轰烈烈,其实质还是空洞、乏味的。我以为周国平此语正道出了时尚的关键。时尚的需要有值得人追捧的亮点,时尚的要有存活于世的资本,那便是其中的精神价值。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无论搬出哪一角的砖,哪一块不是时尚化为的经典?三闾大夫的行吟泽畔,柳屯田的浅吟低唱,李白的唐诗典章,数不尽的珍宝,说不完的美好。如今的时尚,难道不该向它们看齐?所以让时代的弄潮儿们不可忽视自己的价值追求,不能只满足于让大众了解那些灯红酒绿的繁华墟场里的琐事。
时尚的仍需不断创新,模仿的也要挖掘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山寨之风吹遍大江南北,多少人在追问,它究竟能够走多远?如今的它,的确是众人追捧的明星,它,抓在谁的手里都炙热如火烧,可谁能够保证它在那舞台上永远丰华绝代。所以,它仍需不断向前跑,找出自己的优势,利用科技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活力,立起自己的品牌,让时尚成为永远的时尚,让岁月磨不光精神的棱角,多年后,依旧光亮如初,美丽,动人。
时尚,它踏着现代的步子走在舞台上,举手投足间朝气蓬勃。
经典,是洗去铅粉的女子,素面朝天,却依旧不减当年的风采。
我希望,所有的时尚都能成为明日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