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考满分作文(推荐一篇)
那段日子,心情霉暗得像间多年不曾开启的老屋,布满了蛛丝与灰尘。原因现在看来似乎很简单:一是自命不凡的我,忽然发现在学习数学方面绝对少根筋;二是发现爸爸竟无能到让即将到手的新居钥匙给别人抢走了,我们还得在这二十多年的破楼里住下去,忍受停水、停电的尴尬和一天到晚的噪音。当我终于意识到,我如果再这样躲在屋里骂自己笨,骂爸爸无能,骂发明数学的人可恨,我将很可能得自闭症时,我便常坐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东西,更想把又酸又臭的心情蒸发掉。
马路对过是本市聋哑学校,是所除了学生有些“特殊”,其他没什么特别的学校。暑假里仍有许多孩子住在这里,中午时,有些孩子会到这边的小吃摊吃午饭。我趴在窗台边看这些和我一般大的孩子;聋哑孩子牵着盲孩子的手过马路,再由盲孩子告诉大妈要几个火烧,几碗混钝。他们都穿着很丑的校服,鞋子看起来也不过值我们班里男生一双皮鞋的零头。看到他们坐在凳子上有“说”有“笑”,我眼睛便开始发酸,也许只有弱者才会真正同情弱者,我想,我们都是弱者,只是“弱”的地方不同罢了。我们都过的不快乐,因为我们只能蜷缩在角落里叹息。
又一个傍晚,我趴在窗口看夕阳,又生出一些无奈的感慨,好像自己老了许多。这时聋哑班的孩子在上体育课,他们一圈一圈地跑着,绝没有我们上体育课时的唧唧喳喳。我暗想:他们这样跑,有什么意思呢?即使他们变得很健壮,大自然那美妙的声色之窗也是向他们关上了。后来,他们拔河,两组人拽那根大绳子,没有呐喊的声音,可他们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他们很努力!我没看出谁赢了,随即便有一组人跳了起来,他们跳跃着,互相拍打着,脸上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夕阳洒在他们身上,每人身上都有一圈黄晕,好美!我这才意识到:那不是弱者的笑,是成功者的笑,笑容中满溢着的是青春的激情和生命的快乐,他们不是蜷缩在角落的人,因为当生命为他们关上声色之门时,他们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心窗,让太阳光洒了进去,让欢笑洒了进去。
我随即把桌上写有忧郁诗句的纸揉成团丢进了纸蒌,其中包括我一度黯淡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