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优秀作文
人人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我二年级的两次事情后,我才知道了时间的宝贵。
一次,晚上,我正在做班级老师布置的家庭功课,做完后,我的眼睛感到很疲惫,于是,我就休息了一会。我又在斗室间里跳上跳下地玩。我的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婷婷,班级老师不是常说‘时间惜如金’,像你现在可以弹弹柳琴,吹吹笛子,看看课外书,这样多好哇!你现在即是是铺张时间,铺张生命,你知不知道。”我没办法只好去吹笛子、弹柳琴去了。在睡觉前看了会书。在那一天里,我知道了:铺张时间即是铺张生命。
还有一次,我在休息时间又按着我的妈妈的叮嘱在把这个时间运用起来……我的妈妈又告诉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像你现在就好,当你要像海伦凯勒说地一样,‘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从那以后,我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事养成了习惯。在学习上也有益很大的提高。在我的妈妈告诉我道理的那一刻,我深刻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热搜作文: 告别母校优秀作文(篇二)
在xx年的6月,我告别了我生活了五年的小学,当我们结束毕业典礼准备回家的时候,就连平时最淘气的男生的眼里,都充满这眷恋与不舍..
回头看看那幢历尽了沧桑的教学楼,心里有着无限的怀念,回忆起我们在操场上玩耍,在教室里听课的那段时光,已是同时光一起掠过,但这一切,都留在了我的脑海。还记得三年级的舞蹈比赛,是我们第一次这么团结,最后拿到奖状的时候,大家都笑了;每年的广播操比赛,我们总能拿冠军;而每次的考试,我们总是和第一名的四班相差零点几分的差距而无缘拿到第一名..
在这五年里,辛酸苦辣我们都一起度过;在这五年的风风雨雨中,我们都团结在了一起;在这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我们从小弟弟小妹妹,成长到了小学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五年级的出游活动时,我们牵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的手,一起度过了一天..我亲爱的母校,你见证了我与好朋友们之间的友谊,也让我们,在您的心中,刻下了永远的回忆..是您把我们从什么都不懂的小朋友,把我们抚育到了现在;也是您,用真诚的心,把我们养育成了一名名优秀的学生..你还记得我们在小学过的那次最后的“六·一”儿童节吗?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活动,所有的节目都让我们看的津津有味。
在不知不觉中,又是一个学期度过了;我已经离开我深爱的母校半年了。虽说开学到现在的半个学期中,我已经回母校好多次了,但我还是无法忘却我与您生活的那五年,那些与我同甘共苦的同学们,友谊是朋友关系良好的结晶,虽然我们都各自分开了,但我们一直都通电话,彼此分享现在的校园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我真希望时光的年轮可以重回到那个我们纯真,带着一丝稚气的时候,感受那份长流不断的友情,对母校的感恩情怀!懂得珍惜,才会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