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个有关爱的故事,它使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使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爱不怕重复!
当马来西亚的夜幕缓缓降临的时候,从一座小木屋里走出一对父子,儿子已经大学毕业了,在外地工作,这次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就陪爸爸散散心。走累了,父子俩便在一棵大树下休息。父亲指着一只鸟问:“儿子,那是什么?”儿子回答“是一只乌鸦。”父亲耳朵不好使,没听清楚是什么?“是一只乌鸦!”儿子的声音明显大了许多。“你说什么?”父亲又问。这时,儿子不耐烦了,大声喊道:“乌鸦,乌鸦,乌鸦,是一只乌鸦!”父亲再也没说什么。
他慢慢走进房间,取出了他的日记,翻开25年前的一页读了起来:“今天我陪刚学会说话的儿子出去散步,他边走边问:“那是什么?”我回答:“乌鸦。”他就这样反复问了25次,我也耐心地回答了25遍……”当父亲读完时,儿子已经热泪盈眶,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背起父亲走进了家。在那不厌其烦的回答中,灌注的是父亲不怕重复的爱。父爱是多么的伟大,从我们蹒跚学步,呀呀学语开始,父母的爱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们身边。有时候我们会对他人的帮助感谢不尽,却常对父母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不怕重复的爱而忽视冷淡。也许我们的回报永远不及父母的付出;也许我们常常会因为父母的一次次唠叨而感到厌倦;因为父母的一次次叮咛而觉得可笑;因为父母的沉默而忽视他们的存在,但这都是因为父母爱我们,他们会永远爱我们,因为爱永不重复!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不让他们为了对我们的付出而后悔,让我们永远记住:爱不怕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