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来了。来得无声无息,来得不留痕迹。直到雪花飘零,才意识到冬天――真的来了!
冬,在每一位文人笔下都是严寒萧条的象征。几棵枯树,被雪压弯了腰,没有鸟儿站岗,也没有花朵相伴,有的只是几片雪花籁籁落下,徒增树的忧愁罢了。
在这白雪粉砌的冬天世界里,我却以为雪花籁籁落下是一种情趣,白雪粉砌是一种格调。踏着雪花漫步是一种浪漫。多好的冬天!堆雪人,打雪仗,抛雪球,哈哈,是那么的有趣!
有的人把冬天比作逆境,就由于它的严寒萧条,他们只会一味的埋怨冬天,由于冬天为他们带来了不便,日夜更替,四季循环,冬天的泛起岂非不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春天吗?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气希望勃勃的象征。但是,假如没有经由一季寒冬,树木会长得这么壮,花儿会开得这么红吗?
一个有成就的人,必定是经历了一番逆境的磨练。有的人畏惧过“寒冬”,由于他们只记得失败的滋味,不了解胜利的喜悦!在逆境眼前,他们低头、退后、颤动……而有的人,他们勇于接受磨练。在逆境眼前,不是他被逆境吓倒,而是逆境被他征服。
so,我们不应该埋怨冬天,反而更应该渴想冬天!
冬天是泉水,能使在沙漠中跋涉的探险者获得能量;冬天是养料,能使干瘪瘪的小麦丰满丰收;冬天是春泥,能使枯萎的花朵绚丽绽开!
冬天有冬天的情趣,冬天有冬天的景物,冬天有冬天的流动,在我的眼里冬天是冷酷无情的,更是夸姣的,有趣的,令人向往的。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夸姣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
我想你会问,冬天还会有阳光吗?冬天的阳光是怎样的呢?感觉如何呢?这两天早上,空气都是格外新鲜,由于刚下了雨。清晨,还看不到太阳公公的身影,太阳还盖着厚厚的棉被在睡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