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节我们都是在老家过。一到过年,爸爸、妈妈都给爷爷、奶奶带好多吃的、喝的、用的……
到了老家,我就帮奶奶打扫院子,收拾屋子,妈妈则帮奶奶做饭和洗衣服、擦一些东西;而爸爸一下车先拿吃的和喝的,然后陪爷爷聊天儿,说说这一年来的新鲜事,从爷爷灿烂的脸上可以看出生活的幸福。
除夕那天更是热闹,上午我们一起贴对联,红红的纸上全写满了吉祥和祝福,窗户上、院子里贴满了窗花,挂满了灯笼。下午,奶奶、妈妈、姑姑一起包饺子,奶奶提议往饺子里包一个一角钱的硬币,说谁吃了谁就是有福气的人,我们大家都举手赞成,就这样在笑声中饺子包好了,这时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也响起来了,听见好多孩子们在街上欢呼着,叫喊着,我也赶紧叫上笑笑姐姐和姑姑一起去放烟花,老家的春节太有趣了。
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就被鞭炮声惊醒了,我赶紧起床穿上新衣服,奶奶早已经把街门打开了,拜年的脚步声络绎不绝,我也迫不及待地跑了出去。
在老家过春节,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