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水浒传》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完了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这本书,梁山泊的英雄好汉有很多比如:及时雨宋江、豹子头林冲、小李广花荣、智多星吴用、还有公孙策。
我十分佩服里面的小李广花荣,他箭法是一级的棒,几乎是百发百中,我要能有这样的本领那就好了啊,还有豹子头林冲他的 枪法很厉害,宋江他为人善良帮助平民百姓,除掉恶官,吴用他才华智商很高,计策多多,所以才得到了智多星的号称,公孙策精通法术,打过了许多会法术的恶霸。水浒传真是太精彩了,有梁山伯108英雄好汉为民除害,为百姓造福,各个武艺高强,里面有潘金莲和西门庆害死了武大郎,武二郎——武松,杀死了潘金莲和西门庆为武大郎报了仇。我也不多说了,要想更加了解108位英雄好汉,你也来看一看《水浒传》吧!
[读书心得分享] 《水浒传》读书心得范文网页版
宋江拥有的是建立一个新的盛世的武装力量,却被皇帝利用了。使得皇帝成了鹬蚌相争之后的渔翁了。
秦朝是历史上第一个靠武力建立的帝国,历朝历代无不经历了战争的洗礼。而历史上的战争却很少像宋江一样为皇朝利用的,都是为了一己之私,都是为了建立一个新的朝代,可唯独宋江让弟兄们把力气用在了没有用处的地方,像是把药泼在了大石头上,把钱投进水中一样。宋江所处的状态和刘邦项羽与帝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那是一种可以自己重新夺取人心的时代,得人心者可以得到天下,可是宋江却没有珍惜这样的机会,本来可以和方腊一起推翻腐朽的王朝,重建新天地的,可是却成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