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骊山鸟语林游记|500字优秀文章
大暑天,天热得吓人。一大早起来,爷爷问,“今天去不去骊山鸟语林玩?”“好!不错!”我乐得一蹦三尺高。我和爷爷、奶奶沿着西绣岭羊肠小道,半个多小时就来到了骊山明圣宫西侧的鸟语林。
一走进鸟语林大门,就看到在一张大天网笼罩下的鸟禽的乐园,上面不时有鸟儿飞过,下面是花草溪流,旁边有七个大字“我们要爱护鸟类”。巧嘴八哥“您好!您好!”热情地欢迎游客!五颜六色的牡丹鹦鹉、虎皮鹦鹉、画眉、孔雀等欢乐地鸣叫歌唱,真是鸟语花香啊!
我们沿着石阶路往上走,看见几只鸟在飞。难道是丹顶鹤?走近一看,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朱鹮。玉女湖中,成群的鸭子与白天鹅在自由自在地戏水打闹。再往上走,看到的不是气势汹汹的老虎,而是大块头的鸵鸟和精灵的小猴子。我从奶奶那拿了个香蕉,掰了一段送到鸵鸟和猴子面前。看到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香蕉,我心中乐开了花。
这天,我不仅看到了很多名贵的鸟,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过了一把喂食的瘾呢!这真是我暑假里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