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收藏】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写作范例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16:今天我和妈妈看了开学第一课,讲了一些红军长征的故事,第一堂课讲的是“信念不移”,通信兵在当时称他们为千里眼和顺风耳,在没有汽油、柴油维持电台发电的情况下,他们用猪油来发电,教导我们向革命先辈学习,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念。
第二节课说的是“勇往直前”,我知道了长征中最小的红军贺捷生,只有18天就跟着父亲贺龙长征,还讲了将军贺炳炎被敌人打碎右胳膊后,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用锯把右胳膊给锯下来了,被毛泽东称为“唯一一个不用敬军礼的将军”。在这里面讲了红军长征不怕生死,勇往直前。
第三节课说的是“百折不挠”,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讲了他的长征故事,学英语时是边走路边学习,当时学校里没有学习用品和教材,他们就用树枝在地上画。耿莹讲了父亲耿飚的故事,他们一天要走240里路,并且穿的是草鞋,在过草地时,他们一人一天只吃一颗黄豆,然后继续前进。这里主要是讲遇到困难,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第四节课说的是“坚持不懈”,主要讲了长征火箭的发展,由航天员王亚平讲的,他们每天都要很苦的去进行航空训练。这里主要是说要坚持不懈的去做每一件事。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暑假就要结束了,周一就要开学了。报道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周末的作业,要我们在家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回家爸爸帮我查了一下。
晚上早早地吃完了饭,洗漱好后,我坐着电视前,等待着节目的开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在最后几个广告后,节目开始了。
这是我第二次看开学第一课节目,我发现,这次节目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听到这个主题,我的好奇心就被调动出来了,未来的世界不是离我们还很遥远吗什么是创造向未来呢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我仔细地观看着节目。原来创造向未来就是要让我们的创造来为未来服务啊!通过一个个节目,我知道了学习机会的宝贵,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知道了思考和实践的重要性
很快,在一首少年强则国强中,这次开学第一课节目结束了,我很激动,也很兴奋,我想:在新的学期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畏困难,向着我心中的梦想继续努力。
转瞬之间,暑假结束了。今天我们迎来了开学前的必看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上学的方式有些特殊,《开学第一课》也有点特殊。这次它讲的不是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而是讲今年的特殊一战新冠疫情。
每每想起这场疫情,许多英雄人物就涌现在我的脑海中。《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钟南山爷爷讲述了自己在战火中出生,在父母的影响下学医从医。在非典时挺身而出,以及在新冠疫情发生时奔赴武汉一线的故事。节目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伯礼爷爷说的那句话再过xxxx,你们就是共和国的脊梁!人民英雄陈薇也说除了胜利,别无选择!谈到这次抗疫行动,毛青教授说这不是逆行,而是冲锋!现身《开学第一课》的北斗总设计师谢军告诉我们国之重器北斗也为抗疫行动保驾护航。最后,张文宏爷爷告诉我们健康比成绩更重要。
看完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少年中国说》中的少年强,中国强。也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接下来我一定会刻苦学习,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同时不忘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