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话题优秀作文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过去人们靠步行,现在人们会骑车,还有的人开上了小汽车。特别是大城市,那汽车真多呀!各式各样的汽车在公路上穿梭,成了现代人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但也给人带来了烦恼:车没处停;道路扩了再扩,还是经常堵车;交通事故频发汽车被盗……发明一种新型的汽车也就迫在眉睫。那未来的汽车会是怎样的呢?
未来的汽车在外形上和现在的汽车一样。制造的材料是一种新型的软体钢板,它能压缩,可以像气球一样随时收放。变大变小随主人的意愿。当你遇上交通拥挤堵车时,你再也不会因为等上个把小时而耽误行程和时间。你只要走下车来,摁动顶部的一个特殊装置,整辆汽车就会自动缩小,你只要把它扛上肩膀到一个宽敞的地方放下摁动刚才的按钮,这时汽车就会复原。你就可以开开心心地驾车前行了。
未来的汽车还有语音服务功能。当你疲劳时,你只要对着语音装置说明的目的地,它就能安全地把你送达。再也不会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车毁人亡交通事故。
未来的汽车是非常舒适。在这车的顶棚是一个太阳能集成板,这个集成板是一个很好的太阳能空调,车内冬暖夏凉,在夏天你不会闷热;在冬天你不会寒冷。特别是一些坐车就会吐的人在这样的车内再也不会吐了,乘车成了一种快乐的享受。
未来的汽车可能还会更神奇,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相信这种新型的汽车将指日可待。
月度写作精选 中秋节的气息高中优秀文章(篇七)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节日。一家人围座在方桌前边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赏着娇洁的月光。是多么的美妙啊!它是全家人幸福快乐的象征。这里便有一个小小的神话故事,让我讲给你们听:
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烤得大地冒烟,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无法再生活去。这件事惊动了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后羿立下盖世神功,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奸诈刁钻、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不久,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蓬蒙看到了。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们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后羿既惊又怒,抽剑去杀恶徒,蓬蒙早逃走了。气得后羿捶胸顿足哇哇大叫。悲痛欲绝的后羿,仰望着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这时他惊奇地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就这样,这个故事传到了人间成为了一种习俗,也就是我们的中秋节。
我们每个同学都在盼望着放假回家去过中秋节,这个愿望终于在这个星期里实现了,九月十四日那天,我们放假了,我们不知道有多么的快乐。我们收拾好行李便急切的回家了,到家后,我感到今天的中秋节是与平常不一样的,因为家中又多了几位客人,一个是我常年在外做工的爸爸,我不知有多高兴。
夜暮终于降临了,可惜今年的天空中没有往年的明亮,但是,我却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吃到香喷喷的月饼啦!晚上八时左右,我们一家人都围坐在在桌子面前,一边讲着故事,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在这欢声笑语中,我们全家人过了一个快乐而幸福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快乐的,我更是幸福的,因为中秋节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了无限的思念,中秋节是亲情的象征。
在这里,我也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