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们最重视的节日之一,每到中秋夜,家里人都会吃着香甜的月饼,赏着月亮,一起度过这美丽的月圆之夜,我来说说我们家是怎么过中秋节的吧。
在中秋假前几天,妈妈就就把那好吃的月饼给我和妹妹买好了,而且还是好多好多的,让我和妹妹一口气吃个够,这下可把我和妹妹高兴死了。待到中秋节那天来临时,月饼全都不见了,知道那些月饼都跑到哪里去了吗?猜猜啊。告诉你们吧,不许告诉别人哦,都跑到我和妹妹的的肚子里去了,我们两姐妹很能吃吧。妈妈发现月饼都被我们吃完了,苦着个脸,感叹我们实在太能吃了,就又忙去买来。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坐在院子里的桌子旁,妈妈靠在爸爸的肩膀上,我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妹妹小就躺在了我的怀里了,我们每个人嘴里都吃着好吃的月饼,一边赏月,我们都正看得入神。突然听见妹妹喊了起来:“妈,嫦娥怎么还不出来,你们不是说只要我一直看着月亮,zw.嫦娥就会下来给我礼物吗?她怎么到现在还不来,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不想给我礼物了。”妹妹嘟着他的小嘴,等着妈妈的回答。妈妈冲妹妹笑了笑,说:“你听妈妈说,妈妈是为了让你安静的看会儿月亮,不让你打扰我们,才骗你说嫦娥会给你礼物的,因为你一点也不老实,只有礼物才能让你安静一会儿啊。”妹妹听没有礼物,顿时哇哇的大哭了起来。妈妈说你哭的话妈妈就不给你买礼物了,如果你不哭的话,妈妈就给你买很多很多的礼物好不好啊。妹妹一听又有礼物,立即停止了哭,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吃着月饼,抬着他的小脑袋看起了月亮。院子里又恢复了安静。妈妈挨近我,靠在我的耳边说:“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这么快乐的过中秋节,你说远在异乡的游子们,会怎么样”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在我们一家家的在一起团圆时,那些游子们的心情会是怎么样的呢?会不会坐在窗边吃着月饼看着月亮,两眼望着圆圆的月亮,可是两眼已充满了泪。他们的心里该是多么的寂寞啊,他们的心里是多么的盼望能早日和亲人团圆啊。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在这一天梦想成真,早日和亲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