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有四个儿女,他们分别是春姐姐,夏哥哥,秋妹妹和冬弟弟。
春姐姐很能干,她用她那灵巧的双手把树儿染绿,把花儿染红,徐徐的微风把燕子姑娘都从南方赶回来了!大地暖洋洋的,小朋友们也出来玩了:有的放风筝,有的跳绳,有的在那捉蝴蝶呢。春天变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夏哥哥的脾气很火爆,他把太阳变成了一个大火球,让知了学会了歌唱,让蜻蜓懂得了飞翔。田里的青蛙在呱呱的叫着。夏天奏出了美丽的乐章!
秋妹妹她和春姐姐一样能干,也有一双灵巧的手:她把树叶染成了金黄色,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一会儿像小花猫,一会儿又像小白兔。小燕子们又忙忙碌碌的准备飞向南方过冬了。秋妹妹可真调皮呀!
冬弟弟可淘气,他整天都叫北风爷爷给他一根魔法棒,北风爷爷无可奈何地答应了。冬弟弟拿着魔法棒到处变魔法:他让河面结了冰,让上学的孩子缩起了脖子,他把厚厚的白雪重重地压在青松上,青松并没有弯下腰,反而站得更直了,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地球妈妈的四个孩子可真是太神奇了!
实用作文: 高考满分文章(推荐一篇)
明代大文学家于谦说: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书如故人,书如亲人。一本珍藏的好书就是一段岁月;一本发黄的旧书,就是一段心路历程。小诗隽永,可以储存青春的激情;散文优美,可以发酵人生的浪漫;故事感人,可以涤荡心灵的尘埃。我们每个人,都过着平淡的日子,但是一本旧书,却可以让你在平淡中寻找曾经的单纯和热情,让眼睛真诚,让心地感恩,让思念燃烧。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个美丽的秋天,当叶子像蝴蝶落下的时候,母亲走进了校园。
她是第一次到学校来看我,提着一个小布包。
我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回家了。也许是学习太累,也许是在外面玩得野了,忘记了我还有一个家,忘记了还有一个牵挂我的母亲。
当时我正在上课,她微笑着出现在教室门口,穿着一件旧衣服,喊着我的小名。众目睽睽之下,我满脸羞红走出了教室。
“儿子,上课累了吧?”妈妈微笑看着我。
“你怎么来了?”我有些愠怒地看着她。
妈妈一时愣住了,眼里闪过一丝不安,随即又释然地说:“你好久没回家,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臭小子,到底怎么了?这几天一直担心。”
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还是微笑着,一脸的褶子。妈妈从蓝色小布包里拿出三样东西,一包是用白线扎紧的水果糖,而另一包,却是一瓶用水果罐头瓶盛着的咸菜。我们老家平日里是不吃咸菜的,妈妈也从未做过。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精致的咸菜,心里不禁掠过一丝愧疚。最后她从书包最里面掏出一本旧书,扑打了一下尘土,说:“这是你爸爸喜欢看的书,也许你会喜欢看。”
我接过东西,看了妈妈一眼,说:“你走吧,我要回去上课了!”妈妈有些不舍,看我为难的样子,过来摸了一下我的头,就背转身,向汽车站走去,不时地回头看我。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又一次后悔说了魔鬼一般的话,妈妈心里一定很失落。一阵风吹过,树上掉下几片叶子,妈妈的背影越来越远,那么贫穷,那么瘦小,那么单薄……
我终是没有好好读那本书,将它放在皮箱的最底层。
又是好几个秋天过去了,妈妈一声不响地离开了我们,再也没有回来。我在家整理那些旧物,就在大衣柜的最底层,有一块红布包裹的东西。打开一看,就是那本我没有来得及看的旧书,是高尔基的《母亲》。
我坐在地上,一页一页看下去,一直到天色慢慢黑了下来。
我起身拉亮电灯,镜子里,自己是满眼的泪水。
母亲,母亲,你不正是一本没有来得及阅读的旧书吗?年少轻狂的我们,不懂它的价值,只是随手把它放在角落,任尘土覆盖。等到我们渴望阅读的时候,你已经永远不在了。
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