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子的一句话,人生如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这句话触动了我。人生百年,竟然只是一忽然,其实就是绝对一忽然,如此而已。还不如小草,强盛的生命力,春风吹有生,装扮大地。
想想,自己已活了一大把的年纪了,却没什么作为,想有作为,却拔剑四顾心茫然,干什么?干什么呢?能干什么呢?心中忐忑,心跳急速,却又无计可施。
母亲去年病故,心中时常想起母亲,那是自己的至亲啊,可又能做什么?眼睁睁的看着母亲辞世,我能做什么?眼角时常涌起泪花,坚毅的我却又不曾泪落如雨,那就长歌当哭吧,哼起来,随着情绪,伴着往事,长歌当哭吧。母亲的病故,让我的心情灰暗起来。人生真的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可怜我的母亲,为儿女操劳一生的母亲,没有享过什么福,即使有这样的机会,却又让给她的孙女。
母亲,我常常以为,你从不曾远去,你就在我的身边,默默的看着我们,看着我们。
人生,这般的短暂,可我在干什么?干什么呢?
追随自己的心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值得自己做的事,不要枉了此生,忽然而已的此生啊。